圖片來源: 

MongoDB

MongoDB攻擊愈演愈烈,其他駭客跟進已有上萬個資料庫遭存取

在網路上供公開存取的開放源碼資料庫MongoDB傳出遭到駭客鎖定、將資料移除並進行勒索的疫情迅速蔓延,除了第一個展開行動的駭客之外,還加入了另外兩個模仿犯,讓受駭資料庫的數量突破1萬個。(詳全文)

 

Google一口氣修補逾90個Android安全漏洞,近1/3為重大漏洞

Google在新年初即修補了超過90個Android安全漏洞,其中29個屬重大風險漏洞,包姞遠端程式攻擊、權限擴張等,雖然漏洞數量眾多,但目前尚未有駭客開採的通報。(詳全文)

 

英特爾發表只有信用卡大小的IoT裝置專用運算卡

英特爾(Intel)為了搶得物聯網(IoT)裝置先機,發表了運算卡(Compute Card),這是一個模組化的平台,約信用卡大小的運算卡擁有完整電腦的所有元素,可嵌入各種IoT裝置上,預期可簡化IoT裝置的開發,同時方便使用者進行升級。(詳全文)

 

Google與三星發表首批內建Google Play的變形Chromebook

三星發表Samsung Chromebook Plus與Chromebook Pro兩款產品,分別採用ARM與Intel處理器,均為12.3吋變形筆電,可化身為平板電腦,並且內建Google Play商店,執行各種Android程式。(詳全文)

 

獨步全球! 挪威年底前廣播全面數位化,向FM廣播說再見

儘管民調顯示挪威民眾高達66%反對停止FM廣播,只有17%表達贊成,以及尚有200萬輛汽車未配備數位廣播功能,挪威國會仍以廣播數位化可傳輸更多內容通過了終止FM廣播的政策,在今年年底之前逐步完成廣播全面數位化的目標。(詳全文)

 

美國情報單位:至少30國在發展網路作戰能力

美國國家安全、情報等單位高層在國會諮詢中發表聯合聲明,表示目前至少有30個國家正發展路作戰能力,包括被懷疑發動網路攻擊介入美國總統大選的俄羅斯,以及對美國發動網路間諜活動的中國。(詳全文)

 

路由器、網路攝影機安全性不足,友訊遭美國政府告上法院

FTC指出友訊在文宣行銷上強調產品的安全性,但旗下的路由器、網路攝影機卻有不難防護的安全瑕疵,置消費者的隱私及安全於風險中,已向法院控告。友訊則否認FTC的指控,將提出抗告。(詳全文)

 

Google Assistant將進駐Android電視、智慧錶等裝置

目前Google語音助理Google Assistant只在通訊程式Allo及智慧喇叭Google Home,未來準備進駐Google TV,只要用說的就能搜尋、播放電視內容,未來Google Assistant也將進入Android Wear穿戴裝置及Android車載資訊娛樂系統。(詳全文)

 

臺灣推出全球第一個運動區塊鏈平臺,讓素人選手也能有職業級賽事履歷

BraveLog將賽事記錄在區塊鏈上,成為一個不可竄改、具公信力的共享帳本,顛覆傳統運動賽事的紀錄方式。BraveLog是全球第一個運動區塊鏈,更是臺灣第一個正式商轉的區塊鏈應用,在1月7、8日的活動上啟用,記錄近兩千筆的參賽者資料。(詳全文)

 

北市員工薪資資料驚爆外洩,資訊局:15年老舊系統闖的禍

一名北市府員工利用Yahoo搜尋,意外找到北市員工的薪資資料連結,經通報北市府後已緊急關閉連結,北市府說明出包的原因為薪資管理系統過於老舊,無法趕上日新月異的搜尋引擎技術,受影響的員工薪資資料約190筆。(詳全文)

 

俄羅斯要求蘋果、Google撤下LinkedIn app,觸動美俄緊張關係

去年11月俄羅斯法院以linkedIn將資料儲存於境外,違反該國資訊隱私法令而下令封鎖LinkedIn,但用戶仍可透過VPN存取linkedIn,本周媒體報導俄羅斯已要求蘋果與Google撤下app,再次接緊美俄緊張關係。(詳全文)

 

英特爾發表旗下首款5G數據機

高通去年搶先發表5G數據通訊晶片,英特爾也在本週CES上發表該公司首款5G數據機,支援sub-6 GHz與28GHz毫米波,預計在下半年開始送樣,搶攻5G先期部署市場商機。(詳全文)

 

Nvidia與Audi、ZF結盟搶自駕車市場

ZF現為全球第二大汽車零件製造商, 本周發表了基於Nvidia Drive PX 2人工智慧電腦的ZF ProA自駕車系統,可被運用於汽車、卡車及堆高機。Audi則在CES展示了採用Drive PX 2的Audi Q7自駕車概念。(詳全文)

 

BMW與英特爾打造的自駕車將在2017年下半進入路測

去年英特爾、BMW、MobileEye三方合作宣佈將打造全自動駕駛車iNext,預計在2021年問世,本周進一步宣佈40輛自駕車準備在2017年下半年進行路測。英特爾也在今天同步發表車運算品牌Intel Go。(詳全文)

 

HPE Aruba打造有線、無線網路應用新架構搶攻企業級IoT

HPE Aruba今年在無線和有線產品新布局,不只要發展數位工作場域的行動應用,更要全力搶攻IoT市場。(詳全文)

 

強化混合雲管理,紅帽釋出新版雲端管理工具CloudForms 4.2

紅帽正式推出新版雲端管理工具CloudForms 4.2,這套工具是紅帽基於去年12月底所取得的開源ManageIQ Euwe技術,已強化了數項在管理OpenStack上的能力,包括支援浮動IP分配、備份管理與拓墣視覺化等。(詳全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