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E Aruba亞太暨日本區技術長 Amol Mitra表示,隨著行動化趨勢的迅速發展,企業發展數位工作場域不只是滿足裝置連網需求就好,更要讓網路變得智慧化,可以自動化調整來立即反應出企業需求,甚至更進一步滿足大量IoT裝置應用需求。

網路廠商Aruba自去年併入HPE 旗下後全權接管HPE和Aruba無線網路核心產品開發,HPE Aruba亞太暨日本區技術長 Amol Mitra日前來臺時除了揭露兩家公司整併後的新成果,也透露了Aruba今年在無線和有線產品新布局,不只要發展數位工作場域的行動應用,更要全力搶攻IoT市場。

Amol Mitra表示,隨著行動化趨勢的迅速發展,企業發展數位工作場域不只是滿足裝置連網需求就好,更要讓網路變得智慧化,可以自動化調整來立即反應出企業需求,甚至更進一步滿足大量IoT裝置應用需求。然而,當蒐集到的資料量大到無法靠後端來處理運算時,他表示,將使得更多運算分析工作將集中在前端處理,而位於裝置前端的網路管理也得變得自動化,動態有彈性管理才行。

所以,HPE Aruba去年底提出了一個他們稱之為Intelligent Edge(智慧端點)的有線、無線網路應用的新架構。HPE Aruba將Intelligent Edge架構分成3層,底層搭建的是Aruba網路基礎設施,如無線Wi-Fi、有線網路設備或Beacon裝置等。

Intelligent Edge中間層則是採用他們去年底剛推出專為企業級IoT應用打造的一個行動優先平臺(Mobile First Platform),這也是過去1年來,Arube 和HPE共同合作的最新成果。這個行動優先平臺內含有各種管理和功能介面,包括網路控制、網路管理、政策管理、雲端網路、地理位置分析,以及微定位服務等,Amol Mitra說,此平臺不只能用於管理一般企業內部設備,也能運用在整座城市內超過數百萬臺IoT設備的自動化管理。

Amol Mitra表示,位在Intelligent Edge架構最上層是要建立一個能和不同廠商合作的生態體系,能夠讓更多企業級應用都能和自家無線和有線網路產品整合,如微軟Skype for Business或Robin智慧會議室預約管理應用等。同時HPE Aruba也針對了Aruba無線網路作業系統AOS 8、網路交換器作業系統提供開放的REST API,來幫助軟體開發者可以開發更多能結合Aruba無線和有線網路管理的智慧應用。

Amol Mitra指出,他們希望透過Intelligent Edge能幫助企業打造一個更聰明的端點網路,而且不只能用在一般商辦環境,未也能運用在不同的產業環境,如製造業、醫療業等。

除此之外,在Beacon定位應用方面,Amol Mitra表示,除了要讓企業能利用他們的Meridian雲端服務,來遠端監控和管理跨不同廠商Wi-Fi基地臺部暑的數百、數千個Aruba Beacon,未來也將推出新的定位解決方案,能幫助企業運用精準位置資訊打造智慧工作環境,來提高企業效率。

HPE Aruba去年11月也推出了一套新的近用管理機制ClearPass Universal Profiler ,可以自動化整合行動和IoT裝置端點的辨識與網路存取管理的功能,來提供這些私人裝置更安全的網路連接保護,並也提供了圖形化的操作界面,更方便管理者來操作使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