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Azure DevOps專案服務推出正式版本

去年微軟在Connect();大會上,開始布局雲端DevOps服務,推出了Azure DevOps專案服務,讓企業用戶可以使用Azure App Service,發布應用程式,一併將開發、部署及監控等環節都搞定,當時該服務處於預覽版本狀態,現在該服務已經邁向正式版本,從Azure Portal登入後,開發者就可以開始建立CI、CD工作流程。(詳全文)

 

日本如何靠SRO管虛擬貨幣市場

攝影/李靜宜

「日本立法最快也要2年,若沒有自律組織先行管理,虛擬貨幣整體市場會很混亂。」日本區塊鏈協會(JBA)事務局長樋田桂一點出,成立區塊鏈自律組織(SRO)的必要性。

他解釋,主管機關在虛擬貨幣市場的控管以及法規制訂步調較慢,所以,日本才開始出現自律組織,扮演政府與業者之間的橋樑,讓虛擬貨幣市場相關業者,在政府規範出爐前,就有可遵循的通用規則。(詳全文)

 

亞馬遜考慮賣網路交換器,思科、Juniper股價重挫

美國科技媒體《The Information》最近報導,Amazon旗下雲服務部門Amazon Web Service(AWS)考慮要銷售企業用網路交換器設備,挑戰現有主流廠商思科、Juniper的地位。(詳全文)

 

IBM強化雲端資料庫,Db2推出災難復原功能

企業IT營運穩定度已經是每個產業都必須重視的議題,而近日IBM雲端資料庫服務Db2 on Cloud,就新增了災難復原功能,提供企業可以在雲端環境中,部署隨需使用的災難復原節點,作為內部資料中心的備援架構。一旦出現了天災等事件,資料庫管理者就可以執行故障轉移的任務,將Db2工作負載搬遷到備援節點上運作,確保服務不受影響。(詳全文)

 

Win10帶動商用換機潮,PC市場終於止跌回升

在經過連續6年的衰退後,Gartner及IDC分別公布報告,顯示Windows 10帶動企業換機,促使2018年第2季全球PC出貨終於出現首度正成長。(詳全文)

 

Skype 8.0桌面版登場,9月起不再支援舊版本

微軟在7月16日釋出Skype 8.0桌面版,它除了用來取代Skyp 7.0(或稱Skype classic)之外,從今年9月1日之後,微軟將不再支援舊版Skype,而只會支援Skype 8.0以上的版本。(詳全文)

 

臉書開放1PB巨量使用者互動URL資料集,供社群媒體選舉研究分析之用

在7月11日臉書宣布,獨立研究委員會Social Science One正式成立,提供學者可向Social Science One申請臉書使用者互動URL資料集的存取,來研究社群媒體對選舉和民主的影響。(詳全文)

 

蘋果更新MacBook Pro產品線,效能提升、鍵盤更安靜

圖片來源/蘋果

近日蘋果更新了含有觸控列(Touch Bar)的13吋與15吋MacBook Pro,標榜15吋的效能提升了70%,13吋則提升100%,然而,蘋果對外透露並沒有修正MacBook鍵盤容易卡住的問題,而只是讓鍵盤的聲音變小了。(詳全文)

 

微軟分析工具正式上線,助企業透視使用者行為

在2017年的Build開發者大會上,微軟宣布推出Azure Application Insights使用者行為分析,當時該服務還是預覽版,近日正式上線。(詳全文)

 

微軟與通用電器聯手,要加速推動工業IoT發展

近期微軟與通用電器(GE)共同宣布擴大合作夥伴關係,幫助工業客戶進行數位轉型,其中一部分計畫是GE Digital要在Azure上標準化其Predix解決方案,並且深度整合Predix產品組合與Azure的原生雲端功能,替客戶提取、儲存以及分析等資料處理工作,接著透過微軟雲端服務深入從資料中萃取出重要洞察,協助客戶把物聯網應用從概念驗證階段推向真正企業級運作。(詳全文)

 

Slack小心,Microsoft Teams免費版來了

微軟於7月12日推出了企業協作平臺Microsoft Teams的免費版,且其免費功能明顯優於Microsoft Teams最大的競爭對手Slack。Microsoft Teams免費版可支援300個用戶,提供無限制的聊天訊息與搜尋功能,且內建可供個人、群組或整個團隊使用的語音與視訊服務,提供10GB的檔案儲存空間予團隊,個人則另有2GB的儲存空間。(詳全文)

 

惡意軟體濫用臺灣IT廠商憑證

最近,在出現惡意軟體的樣本中,ESET資深研究員Anton Cherepanov指出,他們的研究團隊發現,其中包含了由D-Link與全景軟體(Changing Information Technology Inc.)簽署的憑證,這2家公司都已經撤銷他們所簽署的憑證。

研究團隊從近期的惡意軟體中,發現由D-Link署名的憑證,經對比後,確認與D-Link自行發行的軟體裡,所使用的憑證相同。他們通知D-Link後,該公司也展開調查,並在7月3日註銷憑證。

根據調查,不光是D-Link的憑證遭竊,研究團隊發現有2個惡意軟體家族,都濫用了遭竊的憑證,其中另一種是冒用全景所署名的憑證。(詳全文)

 

底特律加油站遭駭,損失2千公升汽油

駭客公然滲透到加油站的自動化系統裡,竄改汽油的價格,這像是電影的情節,最近卻在美國底特律真實上演。

根據底特律的當地媒體Fox 2 Detroit報導,大約在6月23日的下午1點,距離市中心只有15分鐘車程處,一間Marathon連鎖加油站遭到攻擊者鎖定,駭入他們的自動化系統後,控制其中一個加油機,並修改汽油的價格,使得這個加油機免費供油超過1個半小時。這段期間,加油站大約供應了超過600加侖(約2,271公升)的免費汽油,損失估計達1,800美元。(詳全文)

 

問卷服務網站Typeform資料外洩

線上問卷製作服務網站Typeform,近期發生資料外洩事件,攻擊者獲取Typeform敏感客戶資訊的備份文件,包含個人隱私資料問題,甚至是個人或公司的敏感意見與狀況。(詳全文)

 

臺灣出現首場以防守為主的資安競賽

透過資安攻防競賽,來培養資安人才,越來越常見,有許多競賽是採奪旗的概念,強調精通駭客攻擊技術,也要能完成系統防護與修補,但純粹強調防守、貼近企業場景的賽制,相對少見。

臺灣雲端安全聯盟與精誠集團舉辦的「HoneyMe資安攻防電競賽」,首次邀請企業代表組隊,共有10隊參賽,包含電信公司、高科技業,以及政府單位的資安部門技術人員,最終由遠傳電信拿下第一。(詳全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