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於周四(7/12)推出了企業協作平台Microsoft Teams的免費版,且其免費功能明顯優於Microsoft Teams最大的競爭對手—Slack。

去年3月正式上線的Microsoft Teams是提供企業團隊成員對話、協作、儲存與共享文件的平台,它是Office 365訂閱服務的一部份,迄今全球已有超過20萬個企業採用,競爭對手包括Slack、Google的Hangouts Chat與臉書的Workplace等,但一直沒有免費版本。

本周發表的Microsoft Teams免費版可支援300個用戶,提供無限制的聊天訊息與搜尋功能,且內建可供個人、群組或整個團隊使用的語音與視訊服務,提供10GB的檔案儲存空間予團隊,個人則另有2GB的儲存空間,內建Office Online,亦可整合Office Online程式所即時建立的內容,或是整合諸如Adobe或Evernote等逾140種其它商用程式,支援40種語言。

至於Slack的免費版則限制只能搜尋最多1萬則訊息,也只能進行一對一的視訊服務,只有5GB的檔案儲存空間,最多只能整合10個程式,也只支援5種語言。

相較於Microsoft Teams免費版可支援300個用戶,免費版Slack的最大優勢在於它沒有使用人數上的限制。

認為免費版不敷使用的使用者則可藉由訂閱Office 365服務來升級Microsoft Teams功能,包括每名用戶月費為5美元的Office 365 Business Essentials或月費為12.5美元的Office 365 Business Premium,將有額外的郵件代管、預訂會議或會議紀錄功能,每名用戶亦將有1TB的檔案儲存空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