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與通用電器(GE)共同宣布擴大合作夥伴關係,幫助工業客戶進行數位轉型,其中一部分計畫是GE Digital要在Azure上標準化其Predix解決方案,並且深度整合Predix產品組合與Azure的原生雲端功能,替客戶提取、儲存以及分析等資料處理工作,接著透過微軟雲端服務深入從資料中萃取出重要洞察,助客戶把物聯網應用從概念驗證階段推向真正企業級運作。

微軟引用了Gartner的研究提到,企業現在已經開始從談論物聯網應用階段,進到建立概念性驗證的階段。然而雖然物聯網應用專案的概念性驗證很容易進行,但是卻只有少數的企業,願意真正大規模的推動物聯網計畫。微軟與通用電器合作的目的,便是要消弭工業企業在推動數位轉型專案面臨的各種困難。

GE Digital的Predix為一個應用程式開發平臺,讓企業無論在邊緣(Edge)或是雲端,都能快速建構、安全的部署以及有效運作工業物聯網(IIoT)應用程式,並將過程產生的資料,轉為可實際應用的洞察。其解決方案包括Predix資產績效管理和Predix ServiceMax。而在這個合作中,GE Digital要將這些工業應用放上微軟雲端,Predix解決方案將整合Azure,以加速工業應用部署,推動企業成長。

另一部分的合作還包括,GE要在公司內廣泛的採用Azure,來支援IT工作以及生產力工具,除了讓日常工作更有效率外,也期望可以加速數位革命。GE在不同事業皆採用微軟企業級服務,支援Predix平臺管理Peta級資料、內部製造與服務計畫。

兩家企業將共同推出產品進入市場,深度整合Predix IIoT解決方案、Power BI、PowerApps、第三方解決方案與Azure Stack,以實現在公有雲和私有雲的混合部署。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