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AWS

《The Information》上周報導,Amazon旗下雲服務部門Amazon Web Service (AWS)考慮要銷售企業用網路交換器設備,挑戰現有主流廠商思科、Juniper的地位。

AWS希望利用它在雲端服務市場超過4成的市佔優勢作為其銷售利基。報導指出,AWS的交換器將整合白牌硬體及開源軟體,再內建介接AWS運算及儲存雲服務的功能而成,而且價格比思科產品便宜70%-80%。AWS的交換器產品可能在18個月後問世。

消息傳來,不僅衝擊思科周五股價下挫5%,其他網路業者Juniper、Arista Network股價也下跌4%。Amazon及思科都未對此發表評論。

有分析師認為,AWS如果真的賣那麼低價,將對整體網路設備市場帶來不利影響。但Business Insider引述野村證券分析師指出,AWS對思科的影響並不如想像中得大。一來大型企業多半採用多雲策略,涵括AWS、Microsoft Azure、Google Cloud Platform或其他業者,需要能整合不同雲環境的產品。

此外,分析師相信,打入大型企業需要強大的售後服務部門,這並不是AWS的擅長。因此即使AWS真的要賣交換器,也會鎖定中小企業,而非思科、Juniper等業者經營的大型企業。

這也是Amazon為市場投下的最新一顆震撼彈。Amazon 6月底買下線上藥局Pillpack,正式進軍健康照護業已經嚇趴CVS、Walgreens等藥局通路股價。在此之前,這家電子商務大廠買下超市連鎖Whole Foods也讓整個實體零售流通業繃緊神經,進入備戰狀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