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客利用NSA外流的駭客工具,鎖定Apache Struts等漏洞,攻擊Windows、Linux伺服器,以植入Monero採礦程式,估計駭客挖礦得手價值將近8, 500美元的Monero幣(圖片來源/F5 Networks)。

企業伺服器恐遭駭客利用來挖礦

近期F5 Networks安全研究人員發現一項攻擊行動,利用美國國家安全局(NSA)之前被影子掮客(ShadowBroker) 外洩的攻擊工具,鎖定Apache Struts等漏洞入侵Windows及Linux伺服器, 以便利用受害企業的伺服器來挖Monero幣。(詳全文)

 

例行辦公瑣事能交給軟體機器人

(攝影/余至浩)

以軟體模擬人在電腦上辦公的機器人流程自動化(Robotic Process Automation,RPA),過去1年在國外掀起一股新風潮,如今也開始吹向臺灣,近來積極布局RPA市場的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最近也宣布在臺設立一組50人RPA專業團隊,負責推動臺灣的RPA業務,未來將全面應用於審計、稅務、企業管理及財務顧問等服務,來提供企業用戶從策略到執行的流程自動化方案。(詳全文)

Hadoop 3.0正式登場,單一叢集能管10萬節點

歷經超過一年的測試版本,終於在近日迎來Hadoop 3.0,而未來Hadoop社群將加速版本更新腳步,預計每6個月就會有一個新版本釋出,而3.1與3.2版本也都在明年排定釋出行程表。Hadoop 3.0在擴充彈性下了功夫,除了改進資料保護備份的機制後,以同樣實體儲存容量來說,可使用容量多了50%,另外也更新YARN功能、大幅增加了擴充性。當然也裝備了像是支援Docker或是深度學習以及GPU加速運算技術等。

在資料備份保護的功能上,Hadoop 3.0不再使用一式三份的備份方式,而是使用糾刪碼(Erasure Coding),類似RAID 5或RAID 6以帶狀資料(Data striping)的方式儲存,不但可維持相同的容錯能力,容量還節省一半。(詳全文)

 

想知道自家網站會員資料是否外洩?Tripwire免費開源工具幫你測

來自加州大學聖地牙哥的3名研究人員,近日開源Tripwire工具,可用來推斷網站的會員資料是否外洩,同時他們也發現偵測的2,300個網站中,有19個存在著資料外洩問題,當中有一個網站的會員數高達4,500萬。但該研究並未揭露其名稱。(詳全文)

 

瀏覽器密碼管理外掛Keeper爆漏洞,Win10內建使用急更新

隸屬Google Project Zero抓蟲大隊的Tavis Ormandy近期揭露,最新版的Windows 10內建使用的一款Keeper擴充程式有安全漏洞,允許惡意網站竊取使用者的密碼,而Keeper也於近日緊急更新該漏洞。

Keeper為一密碼管理軟體,僅管也支援Chrome和Firefox瀏覽器,但在Windows 10中則是內建的瀏覽器密碼管理外掛,當使用者開啟Keeper時,便會曝露在上述的漏洞風險中。(詳全文)

 

鴻海要機器人更聰明!找谷歌大腦之父吳恩達助陣

早從2016年鴻海就啟用4萬臺自製的工廠機器人Foxbot來加速手機組裝,甚至連iPhone X都藉助Foxbot來提高產量。現在鴻海更進一步讓機器人大軍更聰明。鴻海從今年7月便開始與Landing.ai這家製造業AI新創合作,共同開發基於雙方核心競爭力的AI技術、人才與系統。

目前Landing.ai已建立一套視覺檢驗系統,可結合攝影機與AI技術檢查產品的瑕疵,從刮痕、顏色、凹洞到邊界等,且AI可能被訓練得比人類更為精確且全年無休。(詳全文)

 

中華電信IoT大平臺正式亮相

(攝影/余至浩)

搶在年底前,中華電信首度公開自己打造的第一個IoT大平臺正式推出上線,強調可以同時整合裝置快速連網、連線管理、資訊安全、智慧分析以及各種應用開發環境,來幫助企業加快實現物聯網創新。預計明年1月先開放公測,2018年底才會正式推出商用服務。(詳全文)

 

國泰明年3月推智能投資平臺

(攝影/洪政偉)

臺灣又有另外一家金控進軍理財機器人,國泰金控宣布明年3月要推出「國泰智能投資」平臺,不是採自動化理財,而是提供理財投資推薦,讓消費者自己決策,國泰會利用大數據分析上架基金,搭配客戶提供的風險屬性、投資年限、投資目標等條件,來產生一個客製化的投資組合標的,目前可提供100種投資組合,主攻想長期投資的顧客。目前先釋出Beta版特定用戶來測試。(詳全文)

 

臺灣ICO首例!沃田咖啡用以太坊推咖啡幣

全臺灣首例公開ICO(首次貸幣發行)來了,沃田實業近日正式發起ICO,持有以太幣的消費者,可認購由沃田實業所發行的代幣:咖啡幣(Bean)。咖啡幣未來會跟臺幣以1:1掛勾,消費者可藉由所持有的咖啡幣來兌換沃田咖啡推出的精品咖啡豆等。沃田實業指出,他們目標在明年農曆年前完成募資計畫,募到2,100萬個咖啡幣。(詳全文)

 

Google在北京設立亞洲首個AI研究中心

Google於中國上海舉行的Google Developer Days開發者大會上宣布,將於北京設立Google位於亞洲的首個人工智慧(AI)研究中心Google AI China Center。

Google AI China Center由Google CloudAI科學長Fei-Fei Li及Google Cloud的AI研發長Jia Li共同主持,將鎖定基本的AI研究,現已聘請許多知名專家,預計再過幾個月即可招募完整的團隊。據Google所張貼的人才招募計畫,Google AI China Center正在北京尋求攸關各種AI技術的學生研究合作人員、機器學習科學家,以及機器學習技術主管等人才。(詳全文)

 

遠端管理好用!微軟把OpenSSH放進Win10

有Windows用戶發現,微軟悄悄將OpenSSH的客戶端與伺服器端的功能加入Windows 10,儘管只是測試版,仍令不少開發人員感到雀躍。

OpenSSH是個基於Secure Shell(SSH)的開放加密通訊協定,最常用來遠端登入系統,特別是基於Unix平臺的Shell帳號。(詳全文)

 

川普簽署法案全面封殺卡巴斯基及相關產品服務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近期簽署2018財年的《美國國防授權法案》(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NDAA),此為美國國防預算法案,當中的1634條款明文禁止美國各政府機關使用任何來自卡巴斯基實驗室(Kaspersky Lab)的產品或服務,該法案的生效日期為2018年的10月1日,意謂卡巴斯基產品將於美國政府機構中絕跡。(詳全文)

 

沛星靠AI綜合分析逾80個特徵來分辨複雜詐騙行為

(圖片來源/Appier)

企業投資在行銷廣告上的成本,真的有觸及到目標消費者發揮效益嗎?臺灣人工智慧新創公司沛星互動科技(Appier),近期發布用AI技術偵測惡意數位廣告詐騙解決方案,從內部超過40億筆使用者的真實行為資料,透過多個機器學習模型過濾詐騙行為,模型經過不斷學習後,可以偵測出更多用傳統機制無法偵測的詐騙行為。(詳全文)

 

蘋果首款工作站等級iMac Pro上市,臺灣再等等!

近日蘋果替專業用戶量身打造的iMac Pro桌上型電腦開賣,最高可配置18核心Xeon處理器的iMac Pro是iMac產品線中首度出現的型號,屬於工作站等級的機種,最低售價為4,999美元(約15.1萬元新臺幣),不過臺灣市場似乎未跟進,中文官網上仍寫著「上市日期,敬請期待」。(詳全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