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已在國外的官網上揭露iMac Pro上市日期。

圖片來源: 

Apple

蘋果替專業用戶量身打造的iMac Pro桌上型電腦即將於本周四(12/14)開賣了,最高可配置18核心Xeon處理器的iMac Pro是iMac產品線中首度出現的型號,屬於工作站等級的機種,最低售價為4,999美元(約15.1萬元新台幣),不過台灣市場似乎並未同步跟進,中文官網上仍寫著「上市日期,敬請期待」。

iMac Pro採用27吋的5K螢幕,可選配8、10或18核心的Xeon處理器,在經由Turbo Boost超頻後的最高時脈可達4.5GHz,可輕鬆處理檔案的渲染、編輯4K影片或製作即時音效;Radeon  Pro Vega繪圖處理器則可帶來最多每秒11兆次的單精度浮點運算;最高記憶體規格為128GB,可支援視覺化及模擬等大型專案;供應容量多達4TB的固態硬碟,傳輸速率為3GB/s。

此外,iMac Pro配備4個Thunderbolt 3傳輸埠,支援10Gb乙太網路,大幅提升散熱能力,也內建全新的揚聲器。

iMac Pro的銷售對象鎖定影片剪接師、3D動畫師、音樂人、軟體開發人員與科學家。美國導演Vincent Laforet也在本周在部落格公布了他試用iMac Pro的結果,他使用的規格是時脈為3GHz的10核心處理器、128GB記憶體、Vega 64 Radeon及2TB的SSD,發現不論是在編輯8K的RED影像、H.264的4K無人機拍攝畫面、6K的VR內容,或是5000萬畫素的照片,效能都比他現在使用的MacBook Pro或iMac快上200~300%。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