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沃田實業

全臺灣首例公開ICO(首次貸幣發行)來了,沃田實業在12月11日正式發起ICO,持有以太幣的消費者,可以認購由沃田實業所發行的代幣:咖啡幣(Bean)。咖啡幣未來會跟台幣以1:1掛勾,消費者可以藉由所持有的咖啡幣來兌換沃田咖啡推出的精品咖啡豆等。沃田實業指出,他們目標在明年農曆年前完成募資計畫,募到2,100萬個咖啡幣。

籌備了半年,沃田實業創辦人周詠珵表示,希望可以在推廣手沖咖啡之餘,還可以鼓勵更多人用虛擬貨幣的方式進行交易。因此,他找來信任的工程師、律師團隊,發起ICO。第一階段是希望售出2,100萬個咖啡幣。第二階段則是要募集「全自動手沖機械人」的模型資金。

目前募資平臺由沃田自行開發,咖啡幣使用的是以太坊(Ethereum)區塊鏈技術所產生的數位代幣,採ERC20的標準格式。所有發行數量跟發行規則可以在以太坊公有鏈上查詢。而智能合約的機制,當消費者由ERC20所支持的以太坊錢包,轉入對應的以太幣後,智能合約會偵測到以太幣的轉入,並觸發智能合約的認購規則,合約會自動按照當時的兌換比率,將認購人所認購的咖啡幣轉到認購人的以太坊錢包地址。

只不過,ICO目前的臺灣法規仍然模糊,周詠珵指出,「目前台灣雖然沒有明確的 ICO 規範,但沃田實業已在徵詢律師意見後,盡可能以符合台灣現行法規的方式發起 ICO。」而第二階段的「全自動手沖機械人」的部份,周詠珵表示,希望以股權性質的ICO來募集資金。

從今起到12月31日屬於集資預備期,明年1月1日開始正式執行計畫。現在消費者投入1以太幣的話,可以獲得21,119個咖啡幣。

點選第一個認購方案後,就會進入下一頁的認購確認頁面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