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終於正式釋出Java SE 9(SDK 9),提供超過150個新功能,最受萬人矚目的就是Java模組平臺系統(Java Platform Module System),此平臺以模組化架構Jigsaw為基礎,能模組化JDK、重組原始碼為模組等,提供開發者新的Java程式開發元件模組。

甲骨文釋出Java 9,模組化架構Jigsaw終於來了

千呼萬喚始出來,Java SE 9原預定在3月釋出,又因開發不及,延至7月,甲骨文日前才終於正式釋出Java SE 9(SDK 9)。同時,甲骨文也釋出了Java EE 8企業版以及Java EE 8 SDK開發包。

此次Java SE 9提供超過150個新功能,其中,最受萬人矚目的就是Java模組平臺系統(Java Platform Module System),此平臺以模組化架構Jigsaw為基礎,能模組化JDK、重組原始碼為模組等,提供開發者新的Java程式開發元件模組。(詳全文)

甲骨文發表可自動修補漏洞的新一代資料庫18c

甲骨文在Oracle OpenWorld開發者大會上發表了全新的資料庫Oracle 18c,它能夠在運作時自動修補安全漏洞,而不必再因手動修補而讓資料庫暫時停擺。

Oracle 18c的核心為機器學習技術,除了具備自動修補能力之外,它還會分析大量的日誌以針對頻繁的使用模式進行優化,並改善其安全性,杜絕駭客藉由所竊取的憑證存取企業資料,亦能根據用量自動調整運算與儲存資源的分配。(詳全文)

快更新! 甲骨文緊急修補7個Apache Struts 2 安全漏洞

甲骨文(Oracle)緊急修補了旗下產品基於Apache Struts 2的7個安全漏洞,並督促用戶儘速更新。甲骨文一向是透過每季一次的「重大修補更新」(Critical Patch Update,CPU)來修補產品漏洞,然而,最近一次的更新時程應在今年的10月,顯示此次更新所修補的漏洞危急性。(詳全文)

Google取消了沿用十年的首次點選免費閱讀政策

Google宣布將取消已沿用十年的First Click Free政策,改用Flexible Sampling模式,讓訂閱服務出版商可以隨意選擇是否要在Google搜尋、Google News或Google Newsstand中開放付費文章供讀者免費閱讀。

Google在2008年發表的First Click Free政策允許使用者閱讀透過Google News或Google搜尋中找到的付費文章,但若使用者要自該文章點選其他連結,就會出現要求付費的頁面,因而稱為「首次點選免費」(First Click Free),一來可提供更好的搜尋品質,供使用者試閱付費文章,二來也可協助出版商推廣訂閱服務。(詳全文)

中國、南韓封殺ICO,但日本卻通過11家業者的加密貨幣交易執照

有別於中國與南韓直接封殺首次貨幣發行(Initial Coin Offering,ICO),且中國開始掃蕩境內的加密貨幣交易,日本金融廳(Financial Services Agency ,FSA)釋出11張加密貨幣的經營執照,還表示並不打算阻止ICO活動。日本修改了境內的支付服務法案(Payment Services Act),讓加密貨幣在今年4月1日正式成為日本市場的合法交易工具,且不同於其他國家的封鎖政策,FSA針對加密貨幣的交易制定了營運規則,並開放業者申請。(詳全文)

臉書嘗試臉部辨識應用,未來有機會用臉部辨識復原FB帳號

圖片來源/Matt Navarra

臉部辨識應用的話題為人熱論,如Apple iPhone X的新版作業系統將加入Face ID功能,支付寶與肯德基也合作推出刷臉支付功能等。臉書(Facebook)也跟上風潮,正著手開發臉部辨識功能,將用於使用者帳號復原。(詳全文)

傳Google正打造Echo Show競爭產品Manhattan

科技部落格Techcrunch引述消息來源報導,Google正在研發一個類似Amazon Echo Show的7吋螢幕智慧桌上型視訊裝置。

消息人士指出,新產品在Google內部專案代號為Manhattan,它和Echo Show同樣採用7吋螢幕,內建Youtube、Google Assistant、Google Photos及視訊通話功能,可能也會跑第三方App,如Netflix。此外也能當成智慧家庭中樞(smart hub),可控制Nest及其他智慧連網裝置。(詳全文)

iOS app存取相片權限不夠嚴謹,用戶隱私恐不保

研究人員發現蘋果iOS的App權限設計,沒有明確區分選擇相片及編輯相片的App,導致有心人士透過惡意App,以選擇相片之名取得用戶同意後,就能存取手機內的照片,透過分析EXIF metadata,可進一步掌握用戶的工作地點、使用裝置、通勤路徑、社交或婚姻狀態。(詳全文)

64位元架構當道,Ubuntu 17.10將不再有32位元版本

Canonical工程師Dimitri John Ledkov透過郵件論壇正式宣布,預計於今年10月19日出爐的Ubuntu 17.10將不再有32位元的版本。Ledkov是在今年5月揭露此一計畫,指出32位元架構已不再是傳統裝置的預設或主流,不論是桌面、筆電或機架伺服器,而逐漸成為目的型架構,如同過去被應用在嵌入式裝置的架構,而現在則將被應用在物聯網(IoT)裝置與單一目的裝置上,或是作為雲端與容器的客座架構。(詳全文)

美國證交會開始整頓不實ICO虛擬貨幣募資,控告兩家ICO業者是假募資真詐騙

日前才有投資專家警告首次貨幣發行(Initial Coin Offering,ICO)為詐騙天堂,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SEC)便控告兩家ICO業者與其創辦人違反美國證券法的反詐騙及註冊規定。遭SEC控告的REcoin Group Foundation及Diamond Reserve Club(DRC World)都是由Maksim Zaslavskiy所創立,前者號稱為房地產公司,後者則是鑽石投資公司,都打算藉由ICO對外募資。(詳全文)

首個鎖定Dirty Cow漏洞的Android惡意程式現身

趨勢科技(Trend Micro)揭露了首個利用Dirty Cow漏洞的Android惡意程式家族—ZNIU,指出已有超過30萬款Android程式夾帶ZNIU,至少已於全球逾40個市場感染超過5000名Android用戶。

Dirty Cow為一藏匿於Linux核心的權限擴張漏洞,可允許駭客取得被駭系統的最高權限,雖然自2007年釋出的2.6.22版便已存在,但一直到去年10月才曝光,包括Linux、 Red Hat、Ubuntu、Debian與基於Linux的Android在去年皆已陸續修補該漏洞。(詳全文)

勤業眾信打造區塊鏈碳交易平臺

臺灣區塊鏈發展,開始從技術引進,跨入更多元的應用範圍,交易多元複雜的碳交易就成了臺灣最新的區塊鏈應用領域。勤業眾信將碳交易與區塊鏈技術結合的成果公開,他們建造一個碳交易區塊鏈平臺,成功試驗了買方、賣方在鏈上,即時地交易碳權。(詳全文)

網擎整併和沛儲存雲產品,攻全球企業協作市場

臺灣雲端郵件安全業者網擎資訊(Openfind)執行長廖長健在29日宣佈,為了進軍國際協同作業企業市場的布局,網擎將改用翟本喬所創的和沛科技旗下私有儲存雲ArkEase Pro(AEP)產品,來取代網擎自有的SecuShare檔案分享管理系統,而AEP研發團隊也將整併到網擎研發團隊中,網擎原有的企業用戶,也將逐步轉換成AEP產品。不同於Google買下HTC手機團隊的作法,臺灣軟體老將網擎以及和沛科技這家軟體新創,則是採取了不一樣的團隊整併式結盟。(詳全文)

莫斯科加強城市治安,監視器導入人臉辨識技術

圖片來源/wikipedia

根據外電報導,俄羅斯首都莫斯科最近開始於城市中的16萬台監視器上部署人臉辨識系統,且迄今已根據該系統逮捕6名在逃嫌犯。莫斯科市的監視器部署頗為密集,這16萬台監視器覆蓋了該市95%的大樓入口,然而,這些監視器一次可儲存5天的監控影片,執法機構根本無從消化大量的監視內容,因而決定求助於人工智慧。(詳全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