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twitter.com/MattNavarra/status/913799306322305024

近期,臉部辨識應用的話題為人熱論,如Apple iPhone X的新版作業系統將加入Face ID功能,支付寶與肯德基也合作推出刷臉支付功能等。臉書(Facebook)也跟上風潮,正著手開發臉部辨識功能,將用於使用者帳號復原。

而科技網站TheNextWeb社群媒體總監Matt Navarra在Twitter上發布了一張螢幕截圖,並表示臉書正在研發臉部辨識功能,以提升用戶帳號的安全性。

另外,TechCrunch也向臉書求證,臉書目前正在測試新功能,可讓用戶以更快更簡單地方式處理帳戶復原驗證,但此功能僅能在用戶登入過臉書帳戶的裝置上使用。而此新功能也是一種身分驗證機制,與透過簡訊(SMS)進行雙因素身分驗證相同,皆是用來確保是用戶本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