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CNCF調查,全球6成容器應用部署在AWS,促使AWS加入Kubernetes陣營,推出EKS預覽版。

AWS支援Kubernetes容器調度平臺了

最近Amazon推出Amazon EKS預覽版,開始於容器服務中支援Kubernetes容器調度工具,並發表無伺服器容器部署服務AWS Fargate。

由Google所開發並捐贈給雲端原生運算基金會(CNCF)的Kubernetes已然是市場上最受歡迎的容器調度工具,包括Google、IBM及微軟等主要雲端服務業者皆已支援Kubernetes,CNCF的調查顯示,約有63%的Kubernetes任務是在AWS上執行,在用戶的呼聲下,Amazon終於宣布支援Kubernetes。(詳全文)

 

萬芳醫院醫療服務聊天機器人正式上線

圖片來源/余至浩

繼金融業後,臺灣也有醫療業推出全臺第一個醫療聊天機器人(Chatbot)。萬芳醫院日前推出一個能結合AI醫療服務的聊天機器人,並將這個聊天機器人取名為「萬小芳」,能通過Line通訊軟體主動提供簡易問診,幫助看病患者更快找到適合看診的科別,讓醫師更容易依患者病情給出診斷。

這位擁有Q版可愛少女造型的聊天機器人「萬小芳」,是由萬芳醫院與HTC DeepQ健康醫療事業部門聯手打造的最新智慧醫療應用成果,並搭配Line通訊軟體的訊息對答方式,來提供看診病人掛號和其他醫療服務。(詳全文)

 

AWS新服務擁抱AI,涵蓋機器學習、即時影片分析

日前Amazon在年度大會上發表一系列的人工智慧(AI)服務及產品,包含機器學習Amazon SageMaker、自然語言處理Amazon Comprehend、即時影片分析Amazon Rekognition Video、即時翻譯Amazon Translate、語音轉文字Amazon Transcribe,以及內建AI能力的視訊攝影機AWS DeepLens等。

其中SageMaker是端對端的機器學習服務,允許資料科學家、開發人員或機器學習專家能夠快速地建置、訓練與代管大規模的機器學習模型,它由3大元件組成,分別是可供創作的Jupyter notebook、分散式的模型訓練,以及模型代管。(詳全文)

 

Linux重大漏洞Dirty COW修補不完全,再補一次!

在Linux重大安全漏洞—Dirty COW(CVE-2016–5195)被修補的一年之後,資安業者Bindecy發現該修補程式並不完全,使得Linux核心的首席開發人員Linus Torvalds又再修補了一次,不過這次的問題並未波及Android平臺。Bindecy著手研究Dirty COW漏洞是因它為Linux史上最重要的漏洞之一,幾乎殃及了所有的Linux版本,從Android、桌面平臺到伺服器版本無一倖免,坊間有很多關於該漏洞的消息,卻顯少有人詳究修補程式。(詳全文)

 

Google要求App須獲用戶同意才能蒐集資料,否則最重罰下架

近期Google宣布擴大執行垃圾軟體政策,以掃蕩不受歡迎及有害的Android App,未來Google安全上網(Safe Browsing)會對未經過用戶同意就蒐集使用者資料的App及相關網站做出警告。

在這項措施下,凡處理使用者個人資料(如用戶電話號碼、電子郵件)或裝置資料的App必須提醒使用者,並在App中說明隱私政策。此外,蒐集及傳輸與App運作無關的個人資料的App,必須事先明白告知用戶資料的使用方法,以及獲得用戶明確同意。上述政策適用於所有在Google Play及非Play軟體市集上架的Android App,同時適用所有資料蒐集功能。(詳全文)

 

谷歌釋出超便宜AI攝影機DIY套件,50美元有找

最近Google發表新的 AIY視覺套件(AIY Vision Kit),它內建了神經網路加速器,不必連網就具備人工智慧(AI)能力,只要搭配Raspberry Pi的各種元件,即可打造出可辨識動/植物種類的裝置,或是用來監控家中寵物的監視器。

AIY專案的全名為do-it-yoursel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旨為鼓勵自造者(Maker)打造基於人工智慧的各種應用,在今年5月發表後的首個專案為語音辨識套件Voice Kit,可用來建置利用雲端服務的語音介面,也能直接於Raspberry Pi單板電腦上運作,Vision Kit則是第二個AIY專案,可用來開發簡單的電腦視覺應用。(詳全文)

 

卡巴斯基又遇政府抵制?英網安單位籲勿用俄國籍防毒軟體

繼美國政府禁用卡巴斯基後,英國國家網路安全部門也警告政府部門應避免在與國安相關系統中使用卡巴斯基的產品。

英國國家網路安全中心(NCSC)局長Ciaran Martin在對英國政府部門的公開信中明白指出,據分析,俄羅斯可能利用網路工具對英國中央政府及重要基礎設施發動攻擊。為防俄國存取國安資訊,NCSC建議,英國政府中凡是處理「機密」(第二級)等級以上資訊的系統,都不應使用俄國籍的防毒軟體,這也適用於部分處理「官方」等級(基礎級),及其他大量涉及國家安全、外交、國防等敏感資訊的單位系統。(詳全文)

 

AWS資料庫服務大更新,新推圖形資料庫

近日AWS發表Neptune圖形資料庫服務,同時揭露Aurora與DynamoDB兩大資料庫服務的新功能,前者新增無伺服器(Serverless)部署選項,後者提供Global Tables功能,可就近存取AWS區域的資料。

圖形資料庫(Graph Database)可用來存放節點,以及連結這些節點的邊,節點與邊都可有各自的屬性,這類的資料庫通常用來存放有關係或脈絡的資料,例如社交媒體網路、推薦引擎、行車路線、物流、診斷、詐欺偵測,或是基因體定序等。(詳全文)

 

Alexa將推出商用技能,搶攻企業數位辦公室需求

智慧個人助理服務Alexa在家用市場大受歡迎後,Amazon在Re:Invent大會上宣布Alexa for Business,打出智慧辦公室願景。

顧名思義,Alexa for Business是將語音個人助理服務Alexa搬進辦公室環境。Amazon Web Services技術傳教士Tara Walker表示,Alexa for Business旨在協助提高員工生產力,並提供工具及資源以設定及管理大量Alexa設備。(詳全文)

 

用以太幣養電子貓新遊戲,上線未滿一周交易額破190萬美元

號稱全球首個採用區塊鏈技術並架構在以太坊(Ethereum)平臺上的遊戲CryptoKitties釋出不到一周的時間,已促成價值逾190萬美元的以太幣(Ether)交易。

CryptoKitties是個電子貓的蒐集與繁殖遊戲,利用以太幣作為該遊戲的唯一交易貨幣,兩隻電子貓交配而生出的子孫會遺傳到他們各自的256個位元基因組,如外觀、個性與特徵等,總計有40億種可能性。(詳全文)

 

AWS推出雲端開發工具Cloud9

亞馬遜在年度大會re:Invent上發布雲端開發環境Cloud9,提供開發者在瀏覽器中就能執行整合開發環境(IDE),也就是能直接在瀏覽器裡進行程式編寫、執行和除錯。

Cloud9是亞馬遜在2016年7月併購的雲端IDE服務供應商,現在AWS以Cloud9的技術為基礎,推出AWS Cloud9服務,並以開源專案Ace Editor和c9.io IDE為基礎,提供開發者雲端協作開發服務。(詳全文)

 

在職也能學AI,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加開周末研修班

日前中央研究院院長廖俊智於第一屆台灣人工智慧年會上,宣布成立台灣人工智慧學校,近日為讓平日無法參與課程的在職經理人也能上課,除了原有的技術領袖培訓班之外,決定再加開經理人周末研修班,一期招收200位,利用每周六全天的時間,為期12周培訓AI人才,即日起開放報名,1月8日截止,1月27日正式開課,報名費用為36,000 元。(詳全文)

 

AWS EC 2終於也有裸機實例

近日Amazon宣布,允許客戶直接存取AWS硬體的Amazon EC2裸機實例(Bare Metal Instance)進入公開預覽階段。

AWS服務自2006年上線以來未提供裸機服務,一直到去年與VMware的合作打破了這個慣例,雙方共同開發的VMware Cloud on AWS即是建立在AWS架構的裸機上。(詳全文)

 

IDC預測明年臺灣10大科技趨勢

市場調查機構IDC近日針對臺灣搶先發布2018年臺灣ICT市場10大科技關鍵趨勢預測,今年在金融科技爆紅的區塊鏈(Blockchain)技術,以及人工智慧AI同樣上榜,看好將繼續成為明年企業投資的一大重點,IDC今年也首度將以就近運算為主的邊緣運算(Edge Computing)列入明年的重要關鍵技術之一,成為企業未來採用公有雲以外的新選擇,甚至IDC也看好無人商業模式在臺灣的發展。(詳全文)

 

資策會MIC揭明年科技十大趨勢

展望未來是每年都要做的事情,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也從人工智慧、開放、服務和整合四大面向,預測2018年的ICT產業發展。其中,資策會MIC產業顧問兼主任洪春暉特別指出, AI帶來三個層次的影響,包括辨識精準化、零售智慧化和資安AI化。(詳全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