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 EC2裸機實例已開放預覽體驗。

圖片來源: 

Amazon

Amazon周二(11/28)宣布,允許客戶直接存取AWS硬體的Amazon EC2裸機實例(Bare Metal Instance)進入公開預覽階段。

Amazon Web Services(AWS)服務自2006年上線以來未提供裸機服務,一直到去年與VMware的合作打破了這個慣例,雙方共同開發的VMware Cloud on AWS即是建立在AWS架構的裸機上,執行的是VMware的vSphere、VSAN與NSX,及其軟體定義資料中心(SDDC),等於是直接把VMware既有的軟體堆疊直接移植到AWS硬體上。

AWS宣傳長Jeff Barr表示,他們知道其他客戶也有同樣的裸機需求,企圖在不受虛擬化的干擾下,讓應用程式可受益於效能計數器或Intel VT等最低階的硬體功能,以存取最實際的資源,或是執行那些可於非虛擬化環境中運作的應用。

因此,AWS決定讓所有AWS客戶都享有與VMware一致的裸機存取能力,於EC2中推出i3.metal裸機實例,允許用戶的作業系統直接在硬體上執行,同時還能享受雲端的所有好處。

i3.metal的裸機規格為兩顆時脈為2.3 GHz的Intel Xeon E5-2686 v4處理器,總計有36個超執行緒核心,512GB的記憶體、15.2TB的NVMe固態硬碟,以及25 Gbps的ENA增強型網路。

這些裸機實例除了可使用Elastic Load Balancing負載平衡、Auto Scaling自動縮放、Amazon CloudWatch雲端監控與Auto Recovery自動復原等功能之外,也能存取資料庫、IoT、分析、AI或安全等全方位的AWS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