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WS

亞馬遜(Amazon)於上周四(11/30)在年度大會re:Invent上發布了雲端開發環境AWS Cloud9,提供開發者在瀏覽器中就能執行整合開發環境(IDE),也就是能直接在瀏覽器裡進行程式編寫、執行和除錯。

Cloud9是亞馬遜在2016年7月併購的雲端IDE服務供應商,現在,AWS以Cloud9的技術為基礎,推出了AWS Cloud9服務,並以開源專案Ace Editor和c9.io IDE為基礎,提供開發者雲端協作開發服務。

(圖片來源/AWS)

AWS Cloud9除了提供開發人員即時語法檢查、程式碼折疊、版本控制整合等功能之外,值得注意的是,AWS Cloud9也提供開發人員能進行無伺服器(Serverless)應用程式的編輯、測試和除錯。

開發者也能夠在AWS Cloud9上建立Lambda函數,且能透過AWS Cloud9存取無伺服器應用程式的模板。另外,AWS Cloud9也預先安裝了命令列介面(CLI)工具SAM Local,提供開發者在本地端的測試和無伺服器應用開發。

(圖片來源/AWS)

除此之外,AWS Cloud9也預先安裝了如JavaScript、Python、PHP等常用的程式語言工具,省去開發者還得安裝各種編譯器和工具鏈的麻煩。

在AWS Cloud9編輯的部分,AWS Cloud9也內建了20多種主題,供開發者可以從Sublime Text或TextMate編輯器帶入自己喜愛的主題,還有提供Vim編輯器模式,且包含預先安裝的除錯工具。AWS也聲稱,即使開發者在10萬多行的程式碼中編寫程式,在輸入的過程中也不會有延遲時間,也允許開發者能夠在本地端和遠端的測試或除錯環境間快速切換。

(圖片來源/AWS)

目前,AWS Cloud9在美國的奧勒岡、俄亥俄、北維吉尼亞、歐洲的愛爾蘭和亞太地區的新加坡提供服務,在計價方面,AWS Cloud9以運算和儲存使用基礎來收費。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