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執行長的2016年個人新目標:打造私人AI管家助理

每一年臉書執行長Mark Zuckerberg都會公開他的新年新希望和個人目標,他在這幾年內完成的挑戰包括每個月讀兩本書、學好中文,還要每天認識一個人。而就在10小時之前,他在臉書上PO出了今年的新個人目標:要打造一個簡易AI人工智慧助理,作為私人管家,並協助他工作,這可真不是一般人會許下的新年目標。

他表示,他會先研究目前已經存在的技術,並訓練出一個能辨識他發音的AI管家,讓這個管家幫他管理家中的事物,包括控制音響、燈光、溫度等,還要能辨識出訪客是不是他認識的朋友,並開門讓他的朋友進來,當Mark Zuckerberg不在家的時候,管家還必須把女兒房間的一舉一動跟Mark Zuckerberg報備。在工作方面,他要讓管家協助他在VR中把資料視覺化呈現,打造更好的服務,讓他能更有效的領導團隊。

 

Every year, I take on a personal challenge to learn new things and grow outside my work at Facebook. My challenges in...

Mark Zuckerberg 貼上了 2016年1月3日

 


更多 iThome相關內容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