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基礎設施、公務機關和學校最新「想哭」災情統計

因為想哭(WannaCry)勒索蠕蟲橫行,行政院資安處也持續清查政府機關、關鍵基礎設施和學校的受害災情。

行政院資安處處長簡宏偉表示,許多人關心的臺灣電力公司是否有受到想哭勒索蠕蟲的影響,在5月15日下午的最新統計,770臺電腦是原先第一波疑似受到該勒索蠕蟲影響的電腦數量,在資安處做最後確認,臺電總共有102臺電腦受到感染,但目前都是行政作業所使用的電腦受到影響。

另外,簡宏偉表示,公務機關的通報中,確認東勢就業服務站有1臺電腦受到感染;教育部針對所屬學校進行清查,總計有10所學校的59臺電腦受到想哭勒索蠕蟲的感染。

他進一步表示,這次想哭蠕蟲影響者眾,對資安處而言,因為資安管理法還沒有立法通過,對於關鍵基礎設施業者的資安通報以及協助,於法無據的情況下,也使得相關的資安通報和處理無法更有效率。他也期待,在全民都經歷這次的勒索蠕蟲事件後,可以提升對資安通報的警覺和速度,對於影響全民的關鍵基礎設施業者,也能有管理和協助之責。


更多 iThome相關內容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