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統計:全臺10所學校,共59臺電腦遭勒索蠕蟲WannaCry綁架

根據媒體報導,教育部今日(5月15日)統計,全臺目前有10所學校,59臺電腦受勒索蠕蟲WannaCry攻擊,大部分受害學校位處南部,而且大學居多。教育部資科司高級分析師黃士峰表示,這些電腦大部分是電腦教室的電腦,平常就很多人使用,但是,學校為了保持電腦運作正常,不希望學校任意更改電腦設定,所以會安裝硬碟還原卡,電腦再重新開機之後,會還原至原先的設定,而且,電腦教室的電腦屬於公用電腦,較不會存放重要資料,也不會影響核心系統,教育部學術網路也有偵測機制,不會影響學校或學術網路整個系統。

此外,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司長詹寶珠同時表示,教育部建議學校不需要支付贖金,只要重灌受影響電腦的作業系統,並且更新至最新版本,更重要的是,學校要經常備份資料,切勿點閱來源不明的連結和附檔。


更多 iThome相關內容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