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ker風潮微軟也瘋狂!在Minecraft的虛擬遊戲裏管理Docker容器

這可能是微軟併購Minecraft遊戲一年多來最瘋狂的想法:在Minecraft的虛擬世界裏管理Docker Container容器。

微軟在DockerCon Europe 2015大會上對外公布名為Dockercraft的技術,示範的工程師戴著虛擬實境頭盔,在Minecraft的虛擬世界裏走進一間間房子,而這每一棟房子都代表一個Docker容器。

在房子的外牆掛著顯示容器資訊的看板,包括容器的名稱、正在執行的應用程式、處理器與記憶體的使用率等系統資訊。走進房子裏,則有管理容器的功能,例如扳動牆上的開關,可以開啟或關閉Docker容器,此外,也有移動容器等功能。
雖然在玩遊戲的過程中管理Docker容器的做法,目前看來有點無厘頭,如果你面對的是管理大量Docker容器,一間間房子逛下來顯然不太有效率,不過這項技術的示範倒也透露出系統管理與虛擬實境整合的一種可能性。微軟已經在GitHub開放Dockercraft的程式原始碼

 

 


更多 iThome相關內容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