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Docker向之前Free Team組織用戶,透過電子郵件通知舊的免費訂閱層即將終止,信中表示Free Team組織訂閱層級包含許多付費Docker Team訂閱層級的功能,因此要求舊版Free Team組織必須要在4月14日前暫停存取私有儲存庫等付費功能,並且升級到付費訂閱層級。

官方在信中還提到,如果用戶不升級訂閱,Docker將會在30天後刪除該帳戶資料。雖然在這段期間用戶仍可以存取公開映像檔,但是卻會受到存取速度限制。

有不少開源專案正採用Free Team組織訂閱層級,因此一旦Docker刪除這些專案的帳戶資料,將會破壞開源專案的持續整合工作管線。不只Micromamba專案映像檔維護者Will Holtz反應這個問題Dokku專案維護者Jose Diaz-Gonzalez也對該信件內容感到困惑,因為Dokku僅將Docker Hub用於Dokku專案相關的映像檔,Dokku專案專案並未使用私有儲存庫,且信中也未提供轉換至付費帳號的途徑。

Docker資訊不明的信件,讓不少開源專案維護者無所適從,Docker產品團隊的工程師Yavor Georgiev則出來回應,Docker的DSOS(Docker-Sponsored Open Source)計畫服務開源專案,因此開源專案將不受Free Team方案終止的影響,正在申請DSOS計畫的開源專案,帳戶和資料也不會遭到停用或是刪除,至少會給組織30天的轉移時間。另外,Yavor Georgiev也強調,即便組織被停用和刪除,命名空間也不會釋出,因此組織無需搶用之前的命名空間。

但顯然Docker也尚未完全確定該項政策的執行方式,因為Yavor Georgiev希望社群可以繼續對該項計畫提供回饋,他們會根據社群的意見調整之後的作法。而且Docker目前也沒有回答,當Free Team層級的專案最後沒有升級為付費專案,也沒有通過DSOS申請,那公開儲存庫中的資料是否將會真的被刪除。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