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ker取消Free Team計畫的政策引起了巨大爭議,雖然經進一步說明,但是仍平息不了社群的怒氣,官方在聽取社群的意見後,決定不取消Free Team計畫,該計畫用戶將不需要採取任何行動,在3月14日之後從Free Team計畫升級為付費方案的用戶,將會自動獲得全額退款,並且免費使用訂閱。

Docker在3月中發信給Free Team層級使用者,要求他們在一個月內付費,否則將會刪掉帳戶裡的資料,在用戶的回應中,官方意識到他們的溝通方法錯誤,因此又更詳細說明該項政策,但是顯然這些說明仍不足說服社群。

在官方上一篇道歉文章中,他們表示不會刪除Free Team層級帳戶的公開映像檔,並且請開源專案轉向使用新的DSOS(Docker-Sponsored Open Source)開源贊助計畫。但這篇道歉文章依然被強烈批評,不少社群成員認為不刪除公開映像檔,也解決不了問題,反而會造成更多安全問題,因為這些舊的Docker映像檔可能存在安全漏洞,當Docker沒有通知相依這些映像檔的使用者,映像檔不再更新,可能會讓使這些用戶身陷安全威脅。

此外,部分開源專案維護者也反應,他們申請DSOS計畫一段時間都沒有下文,但官方的文章卻鼓勵他們申請開源計畫DSOS,因此對官方言行不一致感到困惑。

現在Docker發布最新消息,決定不取消Free Team計畫,希望平息這場風波。Docker承認他們在Free Team計畫的決策不僅溝通失敗,連政策本身都是錯誤的,因此改變政策方向,將繼續提供Free Team計畫。

Free Team計畫用戶不需要在4月14日之前付費升級計畫,在3月14日後到最新公告這段時間,才付費訂閱的用戶,在30天內會獲得全額退款,並且免費使用該訂閱,之前請求搬遷到Personal或Pro計畫的用戶,將會保留當前Free Team計畫。官方也承諾,他們會盡快處理DSOS的申請,因此也鼓勵開源專案繼續申請DSOS。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