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ker在其使用者大會中DockerCon,發布了多項可協助開發容器應用程式的工具,像是用於評估容器映像檔的Docker Scout、遠端建置工具Docker Build,還有更完整的除錯工具Docker Debug,讓開發團隊在內循環,包括編寫程式碼、建置、測試和除錯流程更加順暢。

官方宣布了Docker Scout正式推出,讓開發者可以在軟體供應鏈中使用更少的工具,簡化開發流程,同時降低人員在上下文切換中帶來的成本。由於現代軟體供應鏈的複雜性,使得開發者工作負擔增加,在不同上下文中切換,不僅耗時也容易出錯。

Docker Scout是能夠增強安全性和效率的工具,提供多種功能,協助開發者在整個開發流程,從建置到部署,都能良好地進行監控和管理。Docker Scout透過與Sysdig、JFrog Artifactory、AWS ECR、GitHub、GitLab、CircleCI和Jenkins等多種工具整合,提供開發者有關保護和管理供應鏈的即時建議和分析結果,還允許開發者根據現成的政策,持續評估容器映像檔,確保這些映像檔符合軟體供應鏈最佳實踐。

Docker Scout除了根據監控結果和政策評估提供建議,助開發者最佳化和保護應用程式之外,官方還強調,該工具的監控範疇不僅限於生產環境中執行的容器映像檔,而廣泛地涵蓋整個軟體供應鏈。此外,Docker Scout也推出一套建議的工作流程,特別適合以Docker信賴內容為基礎建置Docker容器映像檔的開發者。

Docker Scout包含了一個稱為政策評估的早期功能,不僅能夠提供傳統允許或是拒絕的二元結果,官方提到,舊的評估策略過於簡化,無法處理細微的情境,導致政策實施不一定適用日常的實際情況。Docker Scout能夠指出細微偏差,並且主動建議升級和修復方法,引導開發者符合政策指引。

Docker Scout還內建開箱即用的政策,可用於維護基礎映像檔、追蹤漏洞,以及監控相關授權。透過評估結果,使用者可以看到每個映像檔的政策狀態,也可以從政策結果總覽,了解需要關注的重點。

Docker也發布新一代建置工具Docker Build,減少開發團隊建置映像檔所花費的時間。新的Docker Build工具會使用大型按需雲端伺服器,以及全團隊範圍的建置快取,提高建置速度達39倍。另外,這次官方還釋出了獨立除錯工具Docker Debug,過去Docker雖然也有提供相關的除錯配置和指令,但僅能執行基本的容器除錯,而新的Docker Debug包含了開發者需要的各項除錯工具,可用於本地和遠端容器化應用程式除錯,協助開發人員更快地發現問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