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PR才上路,臉書谷歌都被告,若違法得罰千億

歐洲個資法GDPR在5月25日正式上路,網路巨擘臉書、Google當天就遭到控告強迫用戶同意。一旦被主管機關認定違法,Google最高可能被罰37億歐元,而臉書可能被罰39億歐元。澳洲隱私權律師Max Schrems旗下非營利法律網站noyb.eu,在四項控訴案中代表用戶控訴Google及臉書強迫使用者同意該公司蒐集及處理用戶資料的條款。(詳全文)

 

Bitcoin Gold遭受51%攻擊,損失1,800萬美元

一群惡意的礦工在5月中旬針對Bitcoin Gold(BTG)網路藉由51%攻擊執行雙重支付(Double-spending),截至5月24日,從加密貨幣交易中心盜走了388,200個BTG,價值1,800萬美元。51%為一針對區塊鏈的假設性攻擊行動,當一群惡意的礦工擁有特定區塊鏈網路超過半數的採礦效能(hash rate)時,就有能力控制、排除或變更交易的排序。(詳全文)

 

ICO是否比照創櫃板群募規則?立委要求金管會一個月內提出研商結果

民進黨立委余宛如在5月29日舉辦一場區塊鏈金融發展公聽會,會中,各界對於虛擬貨幣以及ICO(首次代幣發行)的作法各有不同想法,對於虛擬貨幣以及ICO的控管,是否應該制定專法有不少討論,安全代幣(Security Token)是否可以視為有價證券,甚至是,在一定金額以下的ICO,是否可以比照櫃買中心設創櫃板的作法,作為另外一種群眾募資的一環呢?余宛如也要求金管會在一個月內,針對ICO是否可以納入創櫃板提出研商結果,過程中,她也會促成區塊鏈自律組織(SRO)和金管會對談。(詳全文)

 

HITCON社群場七月登場,首創駭客密室脫逃新活動

全臺灣規模最大的資安社群會議臺灣駭客年會社群場(HITCON CMT)將於7月27、28日於南港展覽館舉辦。這是多年來第一次由社群HITCON Girls主辦,由擔任臺灣駭客協會秘書長李尚韋(Turkey),社群成員顏珣(Hazel)和Shirley等共同擔任這場活動的總召。李尚韋表示,這次活動更是臺灣資安社群首度引進區塊鏈技術,會發行兩天會議專用的虛擬代幣HITCON Token,更提供參加者一個可以用來儲存虛擬貨幣的硬體電子錢包。(詳全文)

 

Google智慧喇叭出貨首度超越Amazon

Amazon Echo向來是智慧喇叭的常勝軍。但根據研究公司Canalys第一季智慧喇叭報告,Google Home首度超越Amazon Echo,拿下市場寶座。(詳全文)

 

GCP推預算通知功能,租公雲可以不怕帳單用破表

除了既有內部私有雲,現在越來越多企業也會搭配外部公有雲,建置混合雲IT架構。萬一碰上瞬間爆量使用者等狀況,還能靠公有雲即時水平擴充解除危機,但公有雲隨需計價的使用模式,也考驗著企業IT營運成本控制的功力。(詳全文)

 

宏碁搶頭香,成為首家內建Alexa的PC品牌

日前宏碁(Acer)在美國宣布,內建Alexa的Acer Spin 3與Acer Spin 5筆電產品線已舖貨至零售商,未來旗下的所有PC產品線都將支援Alexa。(詳全文)

 

OpenStack容器專案Kata Containers 1.0版正式推出

去年OpenStack高峰會所主打的重要方向是開放組合式架構,並結合各項開源專案,讓OpenStack變成雲端原生應用的執行平臺。而近日OpenStack 2018年度高峰會在溫哥華開跑,當中一個重要宣布,就是自家容器專案Kata Containers正式邁向1.0版了,可以支援公有雲、私有雲、容器即服務,或者邊緣運算等情境。而現在該容器所支援的作業系統,包含CentOS 7版、Fedora 26及27版,還有Ubuntu 16.04及17.10版。(詳全文)

 

Kubernetes正式支援containerd 1.1版

在2016年,Docker公司為容器技術標準化做出的重要貢獻,就是將Docker引擎中的Runtime元件containerd開源釋出,而雲端服務四大龍頭AWS、微軟、Google及IBM,都承諾要投入該專案。事隔一年,Kubernetes開始支援Containerd,還推出了容器Runtime介面(Container Runtime Interface,CRI),讓Kubernetes可以相容不同的容器Runtime,而在近日Kubernetes宣布,該調度工具要正式支援containerd,現在正式環境中的Kubernetes叢集,也要可以執行containerd 1.1版了。只要是版本序號在1.1版後的Kubernetes,都能相容containerd。(詳全文)

 

Netflix開源用來服務1.25億會員的雲端閘道器

Netflix宣布開源其雲端閘道器Zuul 2,Netflix稱它為前門,所有流量請求必會經過該服務。Zuul 2作為Netflix最重要的基礎建設之一,現在Netflix內部運行超過80個Zuul 2叢集,向後端百項服務每秒發送一百萬次的請求,以服務1.25億會員。(詳全文)

 

甲骨文推開發工具APEX 18.1版,要簡化程式開發

最近甲骨文強化開發工具的動作頻傳,前陣子釋出自家開發者雲端服務,開始支援Kubernetes及Java 9開發後端應用外,另外,針為網頁應用程式開發,甲骨文也推了一款JavaScript視覺化開發工具VBCS,讓開發者可以開始微調程式碼,給予開發者更高的自由度。(詳全文)

 

Dell推出預載Ubuntu 16.4的行動工作站筆電

戴爾發表執行Linux的行動工作站Dell Precision開發者版本,分別有4個型號3530、5530、7530以及7730。這是Precision開發者版本的第四代,經過RHEL 7.5認證但預裝Ubuntu 16.4。(詳全文)

 

挑戰商用資料庫巨頭,MariaDB推TX 3.0版

去年開源資料庫MariaDB與IT大頭的關係不賴,不僅獲得阿里巴巴2,700萬美元的投資,微軟也加入了MariaDB基金會,要讓MariaDB登上Azure。不過,在近日MariaD推出了企業開源資料庫解決方案MariaDB TX 3.0版,這一波發布還衝著大公司而來,MariaDB表示「我們就是要挑戰甲骨文、微軟及IBM。」(詳全文)

 

臉書與Instagram的政治廣告將公布廣告主身分

日前臉書(Facebook)宣布,即日起美國地區的臉書與Instagram上的政治廣告,將增列「Paid for by」標籤,點擊後即可檢視廣告主身分與廣告資訊,同時也會建立資料庫,保留這些廣告資訊,效期長達7年。(詳全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