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Bitcoin Gold

一群惡意的礦工在5月中旬針對Bitcoin Gold(BTG)網路藉由51%攻擊執行雙重支付(Double-spending),截至上周四(5/24)自加密貨幣交易中心盜走了388,200個BTG,價值1800萬美元。

51%為一針對區塊鏈的假設性攻擊行動,當一群惡意的礦工擁有特定區塊鏈網路超過半數的採礦效能(hash rate)時,就有能力控制、排除或變更交易的排序,例如避免讓部份或所有的交易取得確認,避免讓部份或所有的礦工挖掘任何有效的區塊,或者是逆轉他們的加密貨幣交易,最後一項即有可能造成雙重支付,以同樣的代幣執行兩次的交易。這類的假設性攻擊因取得採礦效能的成本並不低,理論上也只會發生在較小型的區塊鏈網路上。

在此一事件中,駭客取得了至少51%的BTG網路的採礦效能,他們先將大量的BTG寄存於加密貨幣交易中心,用它們來購買其它的加密貨幣,提領這些兌換過的加密貨幣之後,再將最早的BTG交易撤銷,並把這些BTG送至自己的電子錢包中,等於是訛詐了加密貨幣交易中心。

Bitcoin Gold已在上周坦承該網路遭到51%攻擊,但強調一般使用者或BTG資金並未受到危害,唯一承受風險的是那些在自動化系統上與駭客大量直接交易的對象,亦即交易中心。

因此,Bitcoin Gold亦開始警告各大交易中心,使得這些交易中心大幅增加確認要求,或完全關閉其存款錢包。此外,Bitcoin Gold亦準備升級BTG網路,包含交易中心、錢包、採礦池、採礦者的軟體更新,且預計於7天內完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