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Facebook)於周四(5/24)宣布,即日起美國地區的臉書與Instagram上的政治廣告將增列一「Paid for by」標籤,點擊後即可檢視廣告主身分與廣告資訊,同時也建立一資料庫,保留這些廣告資訊,且效期長達7年。

臉書表示,增進透明化將可提高臉書與廣告主的責任,未來要在美國臉書或Instagram平台上刊登政治廣告的廣告主都必須先經過身分及所在地的驗證。

當使用者點選政治廣告上的「Paid for by」標籤之後,即可檢視廣告主身分、廣告預算、已有多少次的曝光,以及受眾的年齡、地區與性別,也能藉由臉書所設立的政治廣告資料庫搜尋廣告主最近7年來於美國所刊登的政治廣告。

倘若使用者看到無標籤的政治廣告,即可向臉書舉報,由臉書負責審核,假使發現它違反了政治廣告政策,就會撤下該廣告,將它添至資料庫,並封鎖該廣告主直至對方完成驗證程序。

儘管「Paid for by」標籤是本周才上線,但臉書自5月7日就開始蒐集該站的政治廣告,並納入資料庫中。該資料庫將允許使用者檢視所有的政治廣告,其中有些可能根本未曾出現在自己的臉書或Instagram上,只因用戶並非該廣告的目標族群。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