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8:臉書發表VR社交平台Spaces

臉書的F8開發人員大會上發表了全新的虛擬實境(VR)社交平台Spaces,讓使用者可於虛擬空間中與友人互動、存取臉書訊息,透過Messenger通話,初期支援Oculus Rift與Oculus Touch追蹤控制器,預計未來將陸續支援其他VR裝置。

具備Oculus Rift與Oculus Touch追蹤控制器的使用者現在已可從 Oculus Store下載Spaces,先藉由臉書的個人檔案照片創造自己在Spaces中的虛擬分身,還可客製化分身的眼睛顏色、髮型或臉部特徵,之後即可邀請友人加入,在虛擬環境中互動。(詳全文)

 

PC時代不再,英特爾停辦已有近20年歷史的IDF

如果你一如往常等待IDF的消息,今年要失望了。隨著產業生態轉變,英特爾宣佈將停辦其PC界盛會英特爾開發者大會(Intel Developer Forum)。(詳全文)

 

微軟開始禁止採用新處理器的PC更新Windows 7/8.1

雖然微軟從2016年初就不斷釋出消息,宣告將不再讓使用英特爾第七代Core處理器(Kaby Lake)、AMD第七代處理器(Bristol Ridge)或是高通(Qualcomm)8996處理器的裝置升級Windows 7與Windows 8.1,但一直未公布確切的時間表,不過,微軟本月的安全更新已正式履行了這項政策。

根據外電報導,採用上述新款處理器卻執行Windows 7/8.1的使用者開始在本月執行更新時遇見錯誤訊息,訊息顯示用戶PC所使用的處理器是專為最新Windows版本所設計的,並未支援該PC所使用的Windows版本,將使系統錯過重要的安全更新。之後基於新處理器的Windows 7/8.1系統也無法再搜尋或下載更新。(詳全文)

 

Google也要做人力仲介,低調打造求職新服務

Google正悄悄地開發一項全新的求職服務,它被稱之為「Google Hire」,這服務能夠讓雇主張貼職缺,接收和管理應徵者的申請資料,有點類似Greenhouse及Lever。然而,它尚未全面開放,只有某些科技公司如Medisas, Poynt、DramaFever、SingleHop、CoreOS正在使用和測試 。(詳全文)

 

Skype for Windows 10正式版問世,迷你視窗可一邊上網一邊視訊

在Windows 10 Anniversary Update時代還是預覽版的Skype,隨著Windows 10 Creators Update的釋出升級成為正式版,並推出迷你視窗、傳送文字簡訊、對話搜尋等新功能,亦改善了群組視訊功能。

於Skype for Windows 10正式版中,Skype會直接顯示通訊錄上使用者經常聯繫對象的電話號碼,並允許使用者針對與友人的對話進行搜尋,也可直接利用Skype中的儲值金額傳送文字簡訊予聯絡人,亦有全新的群組視訊介面,以及可在通訊中直接切換麥克風、視訊攝影機或新的裝置。(詳全文)

 

研究人員向惡意程式偷師,開發可「隱形」的廣告攔截技術

4名來自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 University)與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的研究人員在上周發表了一篇有關廣告攔截技術的研究報告,指出他們的新技術將可結束網站及廣告攔截之間的軍備競賽,終止這場貓捉老鼠的遊戲。(詳全文)

 

財政部5月起對境外電商課稅,AWS個人用戶收費恐漲價!?

財政部上週公告將從5月起對境外電商課稅,將對在台灣沒有固定營業場所的境外電商營業人課徵5%營業稅,Amazon旗下AWS已在上周開始通知用戶,這項措施可能影響個人用戶,企業用戶雖不受影響,但需儘快提供公司統一編號等資料。

上周三財政部公告自5月1日開始,境外電商需辦理稅籍登記,報繳營業稅,這項新的稅務規定要求在台灣沒有固定營業場所的外國事業、機關、團體、組織,如對我國自然人年銷售額超過48萬元,必須按期報繳營業稅。(詳全文)

 

微軟Windows 10 Creators Update來了!

經過多次的測試版,微軟在美國時間4月11日(台灣時間4月12)正式向大眾釋出Windows 10首個重大更新Creators Update 。

版號為15063的正式版Creators Update包含3D圖像繪製與混合實境(mixed reality)支援,增加名為Beam的遊戲串流技術,強化Microsoft Edge新功能、安全與隱私等工具。此外導入統一更新平台(Unified Update Platform)技術可減少更新檔尺寸及提供安裝的彈性等。(詳全文)

 

取巧氾濫 Google將除役JavaScript標竿測試Octane

由於作弊情況太嚴重,Google宣佈將使廣受歡迎的Octane JavaScript標竿測試除役,以更新更好的測試標準取代。

Octane JavaScript是用於測試Google Chrome中的JavaScript引擎V8很常用的標竿測試。它最初是為了解決SunSpider的弊病而生。由蘋果Safari團隊開發的SunSpider早期效果也很好,但後來瀏覽器開發人員運用最佳化手法操弄SunSpider測試的得分情況太普遍,使得Google 棄SunSpider就由V8團隊開發出Octane。(詳全文)

 

臉書Messenger開始支援群組支付,讓平分費用更簡便

臉書(Facebook)宣布Facebook Messenger電子支付功能開始支援群組支付,使用者能在Messenger群組內向多人支付與收取款項,目前這項功能支援美國Android和桌面版裝置的用戶。

Facebook於2015年3月推出Facebook Messenger電子支付功能Facebook Pay,允許使用者可以直接透過Facebook Messenger支付與收取款項,支援Android、iOS以及桌面裝置。(詳全文)

 

離職MIS偷用同事憑證入侵系統,半導體公司資料庫遭植定時惡意程式

離職MIS偷偷刪除企業資料庫事件又一起,美國半導體製造商Allegro MicroSystems對前IT部門MIS員工Nimesh Pate提出了告訴,原因是他駭進了Allegro的企業網路,並植入惡意程式以刪除資料庫中的重要檔案。雖然是去年8月發生的案件,直到最近才遭到國外媒體爆料。(詳全文)

 

F8:臉書Workplace新增機器人功能,整合Box與微軟等企業服務

臉書(Facebook)在F8開發人員大會上宣布將在Workplace上新增機器人功能,以及整合Box、OneDrive、Office及Salesforce等知名的企業服務,外界預期Workplace將成為企業協作平台Slack的重要競爭對手。(詳全文)

 

打擊假帳號按讚,臉書瓦解國際垃圾訊息活動

身為全球最大的社交網站,臉書(Facebook)不只被用來散布假新聞,還有假的帳號以及用假帳號來按讚,使得臉書不斷強化該站的辨識機制,移除假的帳號與假讚。

日前臉書才宣布改善該站的假帳號辨識機制,以帳號的行為而非內容來判斷帳號的真偽,例如該帳號經常重覆張貼同樣的內容,或是傳訊愈來愈多的訊息等,並據此在法國關閉了3萬個假帳號。(詳全文)

 

F8: Facebook Messenger要成為通訊平台上的黃頁

在F8開發者大會上,臉書主管表示Messenger極有機會成為消費者找到各式服務的平台,有如電話簿裏的黃頁功能。臉書去年F8上首次公佈Messenger機器人平台計畫,並提供API供店家或服務供應商開發通訊機器人。臉書Messenger部門副總裁David Marcus指出,Messenger已經逐漸變成一個沒有電話號碼的電話簿,同時也有極大潛力成為通訊形式的黃頁功能。(詳全文)

 

Adobe在台發表Experience Cloud,搶攻數位行銷商機

Adobe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數位行銷高峰會(Adobe Summit 2017),搶攻數位行銷的重量級武器Experience Cloud正式亮相,即日起宣佈在台推出,準備搶佔國內數位行銷市場。

Experience Cloud架構在Adobe Cloud Platform上,Adobe Cloud Platform強調能夠匯整企業任何系統的內容及數據,整合數據分析及內容管理,搭配人工智慧Adobe Sensei,提昇數據分析、數位行銷的效率。Experience Cloud可和Adobe Creative Cloud、Document Cloud等創意設計、協同作業服務整合。(詳全文)

 

LG聯網智慧家電大舉登臺,智慧冰箱、洗衣機、冷氣及電子衣櫥一起亮相

看準智慧家電市場趨勢逐漸浮現,LG在台發表一系列智慧家電,包含冰箱、洗衣機、冷氣及電子衣櫥等產品,均可透過Smart ThinQ App遠端控制,為使用者帶來更方便的生活。(詳全文)

 

蘋果取得加州自駕車測試核准

加州汽車監理部(Department of Motor Vehicles, DMV)最近更新網站,列出30家獲准測試自駕車的業者名單,其中蘋果成為最新加入的廠商。

這也部份證實了蘋果正在開發自駕車一事。在此之前,雖然一直有包括Project Titan的汽車專案等傳聞,但蘋果除了去年曾經對美國公路交通安全署發表公開信,表示蘋果「正大力投資於機器學習和自動系統」之外,其他一切不置可否。(詳全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