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Apple

加州汽車監理部(Department of Motor Vehicles, DMV)上周五更新網站,列出30家獲准測試自駕車的業者名單,其中蘋果成為最新加入的廠商。
 
這也部份證實了蘋果正在開發自駕車一事。在此之前,雖然一直有包括Project Titan的汽車專案等傳聞,但蘋果除了去年曾經對美國公路交通安全署發表公開信,表示蘋果「正大力投資於機器學習和自動系統」之外,其他一切不置可否。
 
Business Insider引述DMV發言人表示,2017年4月14日,加州車輛監理部頒發自駕車測試核准給蘋果公司。本項核准涵括3輛2015 年Lexus RX450h及6名駕駛人員。
 
然而蘋果方面依然拒絕評論,只重申之前該公司的官方聲明,表示蘋果執行長Tim Cook也曾經輕描淡寫表示,該公司一直樂於探索新事物,而汽車產業則仍然有許多技術改進的空間。
 
同時和其他IT廠商如Google或英特爾頻頻公佈新進度不同,蘋果從未發表過類似的技術或合作。去年媒體報導蘋果Project Titan開發不順,將放棄自行開發整輛汽車的原始策略,而改專注於開發自駕車軟體,頗符合周五公佈的內容。
 
上周公佈測試自駕車的IT廠商名單,除了蘋果,還有Google、百度、Nvidia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