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Facebook

臉書(Facebook)在周二(4/18)的F8開發人員大會上宣布將在Workplace上新增機器人功能,以及整合Box、OneDrive、Office及Salesforce等知名的企業服務,外界預期Workplace將成為企業協作平台Slack的重要競爭對手。

原名為Facebook at Work的Workplace是臉書於去年10月發表的企業版臉書服務,它具備基本的臉書功能以供企業內部進行通訊,還有單一簽入、身分管理與分析等企業功能,屬於付費服務,不過,臉書在今年4月初發表了免費的Workplace Standard,並將付費版更名為Workplace Premium。

Workplace Standard與Workplace Premium的差異在於後者額外提供了企業儀表板、分析、身分管理、帳號管理與政策執行等功能,管理員也具備了內容審核能力。

目前Workplace Premium可免費試用到今年9月底,Workplace Standard則仍在測試版階段,正式版將在今年推出,時程估計會與Workplace Premium免費截止期限相當。根據臉書的統計,迄今全球已有超過1.4萬家組織使用Workplace。

臉書在周二表示,Workplace將整合多項第三方服務,從檔案儲存平台、生產力軟體到CRM解決方案等,涵蓋微軟的OneDrive、Office,以及Box、Salesforce及Quip等,以讓企業團隊可直接於Workplace中使用這些服務,其他已整合的服務還包括G Suite與Bluejeans。

此外,即日起Workplace用戶將能打造客製化的聊天機器人,透過與機器人的互動展開新的任務或工作流程,也可要求機器人提供更詳細的資訊或是展開特定行動,也能請機器人寄送重要的通知。

Workplace原本就是由臉書內部所使用的平台衍生而成,迄今臉書也已打造了超過100個機器人來改善內部的日常工作流程。現則將機器人機制釋出供Workplace用戶使用,並已延攬5家機器人合作夥伴,包括Avaamo、Converse、kore.ai、Pullstring與TheBotPlatform。

另一方面,企業主管要召開全員大會也愈來愈容易了,因為Workplace現在起將支援基於RTMP(即時傳訊協定)的實況串流服務,不論是精神喊話或是重要會議的實況都可藉由Workplace傳播給全球員工,且已有多家串流技術及視訊技術供應商 支援Workplace。

臉書Workplace一腳踩進企業協作市場,這並不是一個新市場,包括IBM、微軟、VMware、Salesforce或是近年來興起的Slack都是該市場的主要供應商,但Slack、微軟Teams或Workplace所採用的雲端模式卻是被視為對未來該市場貢獻度最高的模式,外界亦看好Workplace的訂價策略有機會對在雲端趨勢中領先的Slack造成威脅。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