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正悄悄地開發一項全新的求職服務,它被稱之為「Google Hire」,這服務能夠讓雇主張貼職缺,接收和管理應徵者的申請資料,有點類似Greenhouse及Lever。然而,它尚未全面開放,只有某些科技公司如Medisas, Poynt、DramaFever、SingleHop、CoreOS正在使用和測試 。

不久前,Google才在自己的Next大會中宣布近百項更新服務,其中一項Cloud Jobs API(Application Program Interface,應用程序接口)讓企業能夠透過此API為自己公司網站添加職位搜索功能。現在Google又蓄勢待發要推出Google Hire。

「招募」是不是逐漸成為龐大商機,舉凡從早已在這塊深根的LinkedIn和Glassdoor、Jobvite,到近幾年成立的新創公司Greenhouse、Levels都是覬覦這大餅可以看出,就連社群網站臉書也於今年二月跨入人力仲介市場,除了設立專門的人力仲介網頁facebook.com/jobs,也同時讓企業可於粉絲專頁(Pages)張貼徵人啟事,使用臉書的人在登入後,便可以看到徵人啟事並申請,公司也能利用付錢的廣告機制增加徵人啟事的曝光範圍,讓徵人不是只侷限於粉絲專業。

另外,由於Google在2015年時收購了由Diane Greene創立的Bebop新創公司,而Diane Greene從那時開始全權負責Google新的雲端業務部門,包括Google for Work、Cloud Platform及Google Apps,所有產品、工程開發、行銷及業務都整合於該部門之下。因此,外界指出,Google Hire很可能是由Bebop開發。

Greenhouse為一個提供公司招募人且能有效找人的平臺。公司若要使用Greenhouse的平臺,需要繳費,透過儀表板能夠看到求職者在各求職網站的申請資料、推薦資料、過去工作情況以及於社交媒體的行為等。同時為了讓公司知道是否求職者能以適任,它會制定一個統一的面試程序讓每個求職者回答相同的問題,做為公司的參考指標。這些工具能讓公司更清楚比較各求職的優劣,找出最適合此職缺的人選。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