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s如同真實世界一樣,用戶的虛擬分身可以一起自拍留下回憶。

圖片來源: 

Facebook

臉書在周二(4/18)展開的F8開發人員大會上發表了全新的虛擬實境(VR)社交平台Spaces,讓使用者可於虛擬空間中與友人互動、存取臉書訊息,透過Messenger通話,初期支援Oculus Rift與Oculus Touch追蹤控制器,預計未來將陸續支援其他VR裝置。

具備Oculus Rift與Oculus Touch追蹤控制器的使用者現在已可從 Oculus Store下載Spaces,先藉由臉書的個人檔案照片創造自己在Spaces中的虛擬分身,還可客製化分身的眼睛顏色、髮型或臉部特徵,之後即可邀請友人加入,在虛擬環境中互動。

位於Spaces中的使用者依舊可存取臉書上的各式內容,包括360度的照片及影片,並與友人一同觀賞,或是自動態時報中重溫彼此的回憶;還能透過Messenger的視訊功能與現實中的友人通話(下圖,來源:Facebook),對方可直接以電話接聽,若具備VR裝置也可加入使用者的VR世界;Spaces也提供了自拍功能,用以創造VR世界裡的回憶。

為了創造一個舒適的虛擬社交環境,Spaces提供了暫停功能,讓使用者不被打擾,也能關閉來自友人的互動或直接將他們從自己的環境中移除。

臉書VR社交平台負責人Rachel Franklin表示,這只是社交VR技術的開端,他們將根據使用者的回饋意見新增各種功能,也會擴大支援其他VR裝置,並陸續改造全球人們交流的方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