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自曝318款交換機存有漏洞,恐已遭CIA滲透

思科分析維基解密公佈的CIA機密文件因此而發現漏洞,該漏洞存在於Cisco作業系統IOS及IOS XE中的CMP叢集管理協定,因為沒有限制及正確處理CMP專屬的Telnet連線,導致駭客可傳送改造的Telnet指令,以執行任意程式碼,最後取得裝置控制權。(詳全文)

 

微軟挑戰Slack之作Teams協作平臺正式全球上線

圖片來源/微軟

Microsoft Teams在功能上和Slack很類似,具備群組、私訊、Skype視訊通話與VoIP,並整合了Office 365等生產力工具,並支援表情符號、貼圖、GIF與客製化表情等。即日起在企業版Office 365上線。(詳全文)

 

希捷發表12TB企業級氦氣硬碟,6月起大量供貨

希捷目前已提供3.5吋12TB氦氣硬碟供企業用戶測試評估,預計在今年6月就會大量生產,將讓資料中心在有限的空間、用電下提供更高的儲存密度。(詳全文)

 

SAP修補HANA零時攻擊漏洞

這些漏洞存在於HANA的用戶自助服務元件中,駭客執行資料隱碼攻擊,不需經過任何驗證即可入侵全系統,或升級成管理員系統存取權限,藉此竊取、刪除或刪除敏感的資料。(詳全文)

 

谷歌釋出開源圖像演算法Guetzli,壓縮JPEG圖檔35%無損畫質

Google發布開源JPEG編碼器Guetzli,並於GitHub上釋出開源碼。Guetzli能產生更小的JPEG圖檔,同時保持圖檔的品質,且能與現行的瀏覽器、圖像處理應用程式和JPEG標準相容,以提升含有大量圖檔內容的網頁載入速度。(詳全文)

 

安侯建業與政大聯手研發區塊鏈應用,達成保險理賠與企業融資POC驗證

臺灣今年在區塊鏈的發展上可說急起直追,近期金融研訓院與安侯建業(KPMG)共同規劃「金融區塊鏈合作發展計畫」,成功在今年二月完成保險理賠自動化以及中小企業融資兩項概念性驗證(POC),由政治大學資科系陳恭教授擔任技術總監,採用以太坊(Ethereum)的私有鏈架構,儲存保險理賠的紀錄以及貸放款記錄,並將智能合約(Smart Contract)導入其中。(詳全文)

 

Linux修補存在已有7年的可擴張使用者權限漏洞

Linux團隊近日修補了Linux kernel中一個已存在7年的老舊漏洞,該漏洞的風險等級為CVSS v3 7.8(最高是10),屬於風險頗高的安全漏洞,允許駭客擴張權限或造成服務阻斷。(詳全文)

 

舊版Windows更新將不支援英特爾與AMD第7代處理器

微軟更新了一份技術支援文件,指出若使用英特爾第七代Core處理器(Kaby Lake)、AMD第七代處理器(Bristol Ridge)或是高通(Qualcomm)8996處理器的裝置在利用Windows Update掃描或下載Windows 7與Windows 8.1更新時將會出現錯誤訊息,且無法進行更新。(詳全文)

 

Android版Gmail開始支援Wallet支付功能,用電子郵件就能收匯款

繼2013年於網頁版Gmail中整合Google Wallet支付功能之後,Google日前宣布將此一功能延伸到Android版的Gmail中。不過,目前此一功能只適用於美國市場,且只支援Android裝置,尚未支援iOS。(詳全文)

 

警方追查詐欺嫌犯,要谷歌交出曾搜尋被害人姓名者

美國明尼蘇達州愛迪那市警方為追查一宗銀行詐欺案件,為查出詐欺犯冒用的被害人照片,2月向法院申請搜索令,要求Google交出曾搜尋被害人的人士資料,包括他們的姓名、住地、電話號碼、生日、社會安全號碼、電子郵件等。(詳全文)

 

iMessage App Store程式數量已接近5,000種

行動程式分析平台Sensor Tower指出,蘋果於2016年9月推出的iMessage App Store迄今已累積了接近5000種的行動程式,在6個月就達到蘋果2008年發表App Store後一年的程式發行量。(詳全文)

 

Pwn2Own虛擬機逃逸競賽,中國兩團隊攻陷VMware

圖片來源/Zero Day Initiative

在Pwn2Own 2017的駭客競賽中,有一主題為虛擬機逃逸(Virtual Machine Escape),包括360 Security與Tencent Security都成功地攻陷了VMware Workstation桌面虛擬運算軟體,VMware得知後亦馬上展開調查。(詳全文)

 

桃園正式推出行動市民卡,整合市民服務和小額支付

圖片來源/桃園市政府

桃園市政府宣佈將和一卡通、悠遊卡兩家交通票卡業者,以及中華、遠傳、台灣大哥大、亞太電信四家電信商合作,預計發行1.5萬張行動市民卡,未來民眾只要設籍桃園或在桃園就讀的大專院校生、外籍配偶均可申請,將可在NFC Android手機空中下載、使用行動市民卡。(詳全文)

 

Chrome 57省電新方法,背景分頁只占1%處理器資源

Chrome 57新增對CSS Grid Layout的支援,以讓開發人員更容易打造適用於不同螢幕尺寸的應用,近期透露新瀏覽器在節能部份更加省電,將瀏覽器的背景分頁CPU使用率限制在1%以內,以避免消耗太多電力。(詳全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