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eagate

希捷(Seagate)在OCP開放運算大會中宣佈已開始提供12TB企業級氦氣硬碟給企業進行評估,預計在6月將會大量供貨。

這款3.5吋企業級硬碟將Seagate的氦氣硬碟儲存容量從10TB提高到12TB,最直接的效益就是在有限的資料中心空間下,提昇資料儲存的密度,Seagate並和雲端、OEM業者合作,鎖定大型、雲端資料中心儲存需求。

在OCP大會上,Seagate強調這款12TB企業級氦氣硬碟配置於OCP開放運算平台能帶來效能及省電的優勢,在現有的空間、重量及耗電不變下,使單一的42U機架具備10PB的資料胃納量。每瓦IOPS效能提昇21%,快取提昇20%,加快非結構化資料存取。

這款12TB企業級氦氣硬碟將採用SAS、SATA介面,250萬小時的平均故障間隔,能在每天24小時下運作5年。Seagate表示,結合低功耗和最輕重量,12TB企業級硬碟將幫助客戶降低總持有成本。

目前Seagate已與廣達、緯穎合作將這款氦氣硬碟用於OCP方案上,並在OCP大會中與合作夥伴展示各種OCP方案。

較早推出氦氣硬碟的WD已在去年12月發表12TB氦氣硬碟He12,並預告接下來將會採用SMR技術推出14TB氦氣硬碟,將氦氣硬碟推向更大容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