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微軟上周更新了一份技術支援文件,指出若使用英特爾第七代Core處理器(Kaby Lake)、AMD第七代處理器(Bristol Ridge)或是高通(Qualcomm)8996處理器的裝置在利用Windows Update掃描或下載Windows 7與Windows 8.1更新時將會出現錯誤訊息,且無法進行更新。

其實微軟在2016年1月時便宣布了此一政策,只是當時的焦點圍繞在正值主流的英特爾第六代Skylake處理器,而Kaby Lake、Bristol Ridge或Qualcomm 8996都是在去年下半年才問世。

根據微軟的說明,新一代處理器需要最新的Windows作業系統來支援,例如Windows 10將是唯一可支援Kaby Lake、Bristol Ridge及Qualcomm 8996或更新處理器的Windows版本。

所以當採用上述處理器的裝置要透過Windows Update或Microsoft Update更新Windows 7或Windows 8.1時,就會出現錯誤訊息,顯示此一PC使用了該作業系統所不支援的處理器,因此無法接收更新。

因此,就算採用最新處理器的PC還是能執行Windows 7或Windows 8.1,但已無法接收微軟針對這些Windows版本所釋出的安全更新,微軟建議這些用戶將PC升級到Windows 10。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