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本期開始,我們將連續3期刊載「iThome臺灣IT 2000大調查」的調查結果,本期的內容重點則是調查結果的整體分析。

今年是iThome第四年製作臺灣2000大企業IT投資動態調查,這幾年來,我們固定在4月中旬刊登當年的IT投資調查結果,不過,今年我們晚了一些,趕在4月底前公布調查結果。

我們今年之所以會晚2個禮拜公布,主要是因為今年的調查跟往年有所不同,規模更大,內容更深入、更豐富。

今年,我們再度自我挑戰,提供給讀者更有參考價值的調查結果。我們不只呈現臺灣2000大企業IT投資動態,更進一步找出臺灣2000大企業具體的「IT戰力」指標。

IT戰力何以重要?現代的戰爭打的是資訊戰,企業在商場上的戰爭也是一樣。全球標竿企業都在打IT戰,以IT改造流程,以IT搶進新市場,以IT創造企業價值;此時,IT部門既是戰鬥單位,也是後勤單位,IT部門要為企業攻城掠地,那麼IT戰力就是關鍵的指標。
然而,我們發覺,臺灣的企業缺乏IT戰力的參考指標。

資訊主管不難找到市場調查資料,像是市占率、IT投資動態、企業採用IT設備的調查等等市調資料,但是,這些尚無法回答資訊主管心中的疑惑:如果要打贏這場IT戰,除了需要多少銀彈之外,IT投資金額與營收比例該設為多少才能保有足夠的戰力?又還要編列多少IT人員才夠?要配置多少開發人員才能主動出擊?

於是,我們調查臺灣營收排行前2000名的企業,以「iThome臺灣IT 2000」這個指標,來呈現臺灣2000大企業的IT戰力。

iThome臺灣IT 2000,是代表臺灣企業IT程度的指標。

iThome臺灣IT 2000,也是企業IT向上學習的參考指標。

臺灣2000大企業,可說是臺灣成功企業的代表,是所有企業的學習典範。他們是如何以IT創造企業發展,以持續保持龍頭地位?如何部署IT戰力?如何擬定IT投資策略?就讓iThome臺灣IT 2000大調查告訴你,讓你第一手掌握臺灣2000大企業的IT成功術。

專欄作者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