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期第300期,我們開始了連續3期的「iThome 2007年CIO大調查」系列報導,上一期我們揭露了這一份調查數量超過300位臺灣IT最高主管的CIO調查結果,本周第二期,我們就將目光焦點放在令人敬佩的CIO身上。

自從2005年4月開始,iThome電腦報周刊推出「CIO Talk──IT經理人開講」單元,我們就開始專注於報導CIO。CIO在臺灣雖然不見得是企業裏最頂尖的職位,但已是數一數二的高階主管,亦是資訊類工作的最高指標。能當上CIO的人,自然有比他人突出、優秀之處──或許是比他人聰明、或許是比他人更加倍努力,在其人生及職涯中,一定累積了不少經驗及心得,是值得我們報導、學習的。於是,我們在CIO Talk這個單元,以每周專訪一位企業IT主管為目標,企圖讓臺灣CIO的觀點、經驗能浮出檯面,與所有企業IT從業人員有更好的交流。

歷經2年多的時間,截至今日,這個單元已經報導了118位優秀的IT主管。我們很感謝接受iThome採訪的IT主管,因為在臺灣的企業文化裏,IT主管要能面對媒體採訪,需要克服更多組織及個人的阻礙;我們更要感謝,這些CIO都無私地分享他們的寶貴經驗,不僅讓我們得以藉由報導,讓更多的IT人看到CIO走過的路,學習他們的經驗,也讓更多CIO願意站出來發聲,一起記錄臺灣CIO的歷史。

在採訪CIO的過程中,我們除了發現許多CIO寶貴的工作經驗,更聽到不少令人感動的故事。這份感動,在平日CIO Talk的單元中我們難以傳達給讀者,因而,我們特別在本期封面故事——iThome 2007年CIO大調查系列報導中呈現給你。

本期,我們特別報導了10位CIO,其中,有4位不向命運低頭的CIO,以及6位突破限制的女性CIO。雖然,每個人都不太希望被貼上標籤,但這10位CIO,不論是在人生路上或工作職涯上的堅持精神,都值得我們自我省思與效法學習,姑且讓我們以勇者CIO稱之。請見本期封面故事所報導,10位CIO的奮鬥故事。

本期,我們另外準備了內容豐富的「彩色雷射印表機採購特輯」(請見第44頁),這次我們總共測試了23臺彩色雷射印表機,還好我們的測試室的空間還夠容納這23臺、一臺比一臺大的彩色雷射印表機,讓我們可以實際測試主流彩色雷射印表機的效能表現。

此外,你知道現在市面上有多少臺雷射印表機可供評估挑選嗎?經過我們的搜集整理,包含黑白雷射與彩色雷射機種,大概有163款產品。對於一位夠稱職的採購者而言,在評估採購前,必須先掌握所有產品的資訊,而你所要面對的就是這163臺設備。然而,想像一位採購者要面對163臺雷射印表機的規格表,對照檢索是多麼辛苦的一件事。有沒有其他更好的方法,能讓採購者快速、且全面地檢索上百臺產品呢?我們百般思索後,做出了本期企業採購特輯所附的「163臺雷射印表機價格印量分布圖」,把163臺雷射印表機,依照價格與月印量一字排開,讓你快速由價格帶找到相對應的機種,希望對採購者有更大的幫助。

專欄作者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