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陸軍上雲端!交由IBM建雲端機房與管理雲端服務

美國陸軍(US Army)於1月18日宣布,陸軍內部的私有雲管理中心將首度交由外部雲端廠商IBM建造雲端機房,並營運與管理私有雲,合約期限為5年,IBM指出,此筆五年合約估計為6,200億美元。

美國陸軍的雲端管理中心位於美國阿拉巴馬州鄰近紅石兵工廠(Redstone Arsenal),此為美國陸軍首次和外部雲端企業合作,IBM除了協助建雲端機房,也負責管理IaaS服務,除此之外,美國陸軍也會逐漸將更多的應用服務搬上私有雲,而預計第一年將會搬移約35項應用程式到私有雲上。

美國陸軍資訊長Lt. Gen. Robert Ferrell指出,透過和IBM合作,美國陸軍開始將IT基礎架構搬上雲端,而雲端運算能夠顛覆既有的資訊架構,且產生最大的好處在於提升現有作業流程的效率,並且,也預計在IBM協助下,將國防資訊系統(Defense Information Systems Agency,DISA)的影響層級(Impact Level,IL)授權由原先的IL 5提高到最高層級IL 6。此外,在此之前,美國軍方於去年開始導入IBM的混合雲,以支援後勤單位。


更多 iThome相關內容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