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ra瀏覽器將內建Free VPN的功能!

在桌面版的Opera 瀏覽器上,將內建免費VPN功能!Opera在本週(4/20)的官方部落格上,已經貼出相關資訊(http://www.opera.com/blogs/desktop/2016/04/free-vpn-integrated-opera-for-windows-mac/)。

過往要保護上網隱私,或者繞過瀏覽限制翻牆,一般都是搭配透過VPN軟體,或是使用瀏覽器擴充元件,現在Opera更主動將功能內建至瀏覽器中。這樣的功能不僅免費,並且無需註冊帳號,便能快速啟動VPN功能,使用者可以翻牆、隱藏IP位置,並強化公共Wi-Fi連線時的安全。只不過,目前的預覽版連接的目的地只有提供美國、加拿大與德國就是。

不知道其他瀏覽器,像是Chrome、Firefox、Safari、IE、Windows 10系統內建的Edge,以及Opera創辦人另闢的Vivaldi等,是否也會跟進推出這樣的功能,值得關注。

 

●補充說明:

Opera 在今年2月接受中國奇虎360的收購邀約,不過,就Opera最新的Facebook粉絲專頁官方回應來看,此收購仍然進行中,必須取得90%股東同意,收購才會成功,目前進度為70%,因此技術上來說,目前Opera還算是挪威上市公司。

而這項整合VPN服務,早已在Oprea產品Road Map中,此開發者版本供測試,以接收意見為改善參考,因此未來開放地區也還未定。關於詳細的資料處理方式,可以參考https://www.surfeasy.com/privacy_policy/ (SurfEasy原是加拿大的一家VPN服務公司,去年被Opera收購)


更多 iThome相關內容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