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背景圖片/ Luke Chesser on unsplash

微軟上周宣布Edge瀏覽器內建VPN服務提供的免費資料流量,由原本的1GB提升到5GB。

微軟去年4月透過和雲端業者Cloudflare合作,為Edge新增內建VPN,名為Edge Secure Network,以確保以Edge送出的資料經過加密通道傳輸,即用戶造訪的是使用HTTP協定,較不安全的網站,這可防止ISP或駭客得知用戶造訪了哪些網站、用戶IP或位址,也無法看到用戶送出的密碼或機密訊息。使用這項服務每月可享有一定免費流量,超過之後就需付費。去年推出時免費流量額度為1GB,近日則再擴充為5GB。

要使用Edge Secure Network用戶必須以微軟帳號登入Edge,藉此追蹤用戶流量。微軟說,登入Edge也會啟動同步功能,使瀏覽的資料,包括瀏覽紀錄、我的最愛、設定、地址、密碼、擴充程式、開啟的分頁、收藏的網頁文章等等,同步到所有已登入的Edge。

微軟強調只會儲存最少限度的資料和存取憑證,且只會保留一段必要期間,微軟保證不會將資料分享給Cloudflare。同時,微軟也說,為確保隱私,Cloudflare僅收集提供服務必要的診斷和支援資料,且在25小時後就會永久刪除這些資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