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Luke Chesser on unsplash、微軟

不少用戶購買VPN或使用第三方瀏覽器外掛程式來確保上網安全。現在多了一項選擇。微軟本周宣布透過和Cloudflare合作,為Edge瀏覽器新增VPN功能。

微軟表示,Microsoft Edge Secure Network可確保經由Edge送出的資料經由加密通道傳送,即使用戶造訪的是使用HTTP協定、較不安全的網站。

啟用這項服務後,上網活動及網頁資訊都能獲得保護,可防止ISP或駭客得知用戶存取哪些網站、用戶所在地點或IP位址,或是在公共Wi-Fi網路竊聽透過網頁傳送的資訊,像是帳號密碼等。用戶以Microsoft 帳號登入Edge後,每月可免費使用1GB的資料傳輸量。

這項服務是結合Cloudflare基礎架構,而為提供這項服務,後者將扮演微軟的資料委外處理者(subprocessor)蒐集一小部份關於HTTP/HTTPS呼叫的診斷和支援資訊,以觀察來源、目的地IP、傳輸埠、時間戳記及Edge提供的存取令牌。Cloudflare會在每25小時後永久刪除這些資料。

在與微軟的合作下,Cloudflare不會將Edge用戶資料轉給、授權或銷售給任何人或組織,也不會以用戶上網紀錄資料,或整合Cloudflare及其他單位資料來建立使用者資料檔(profile)。

要使用Microsoft Edge Secure Network,用戶必須具備Microsoft帳號並登入,微軟會蒐集每月Edge Secure Network服務頻寬用量,並在限額用罄前發出提醒。

其他瀏覽器也都加入VPN功能。目前Chrome已經內建支援使用L2TP over IPsec 的VPN服務。Mozilla也和ProtonVPN合作,Firefox用戶提供付費VPN服務,每月4.99美元支援5臺裝置。蘋果也在macOS Monterey版及iOS/iPadOS 15開始測試類似VPN的服務,名為私密轉送(Private Relay),預計在今年秋天正式釋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