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超低價IoT開源硬體搶攻上市,不到台幣500元就能買到

現在要買到超便宜的IoT開源硬體又多了1款新選擇。聯發科旗下的MediaTek Labs 昨日在官網上正式發布了最新系列LinkIt Smart 7688 開發版,只要花不到500元就能買到,比起另一款售價約1,800元的Arduino Yun開發板,還要更加便宜,這也是聯發科最新一款專門提供Wi-Fi功能的開源開發平臺,可供開發者用於如IP攝影機、監控設備和智慧家電等IoT開發應用。

MediaTek Labs也分別推出有LinkIt Smart 7688和LinkIt Smart 7688 Duo這兩個不同版本,基本上兩者功能相似,最大不同在於,7688 Duo在開發板上還多裝上了一顆Arduino 晶片,可支援市面上各種Arduino感測器的安裝使用。而7688售價13塊美元,7688 Du售價則為16美元。

新LinkIt Smart 7688 系列開發板是採用了聯發科Wi-Fi路由器晶片 MT7688來開發打造完成,不只具備有體積小和低功耗的特性,並也採用了基於 Linux的OpenWrt作業系統,可以支援GPIO、 I2C、 I2S、 SPI、 UART、 PWM、乙太網路接口等通訊使用。而軟體開發上也可支援Python、Node.js和 原生C語言。

此外,LinkIt Smart 7688系列開發板也內建32MB快閃和128MB DDR2記憶體,而在Wi-Fi連線也可以支援 802.11 b/g/n,並也提供有Micro SD卡插槽和USB Host接口使用。

MediaTek Lab還針對LinkIt Smart 7688系列 釋出硬體開發套件(HDKs),可用來提供開發者做為IoT裝置開發的概念性驗證(POC)。目前這2款LinkIt Smart 7688開發板已經正式推出上市

LinkIt Smart 7688開源硬體影片介紹 (取自SeeedStudio公開YouTube影片)

 

 


更多 iThome相關內容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