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宣佈釋出Windows桌機專用的下一代生產力軟體Office 2016的公開預覽版,即日起想嘗鮮的使用者可以開始下載

今年一月微軟公佈Office 2016 for Windows之後於三月首度對IT專業及開發人員釋出技術預覽版,而這次則擴大釋出對象到所有的一般使用者,微軟並預計在今年秋天推出正式版。

微軟Office行銷部門總經理Jared Spataro指出,Office 2016 for Windows desktop加入更多為現代化工作環境設計的個人、部門,及企業用智慧工具。首先使用者可以從桌面新增、開啟、編輯文件,並儲存到雲端上,以便能在任何地點、任何裝置開啟。Outlook的附件功能可以附上OneDrive上的檔案,並且設定收件人的存取權限。

新的Office for Windows桌機預覽版並加入原本僅在Office Online應用中的即時共同編輯功能,首先加入的是Word,使用Word 2016及Office Online的團隊可即時看到其他人對文件做的編修。新版Word、PowerPoint與Excel將加入智慧搜尋工具Tell Me,協寫助使用者快速找到所輸入的功能需求。

Outlook 2016整合了Exchange的Clutter功能,利用機器學習能力分析使用者郵件,並把收件匣中重要性較低的信件移到「Clutter」資料匣中,以減少干擾。而底層採用Bing引擎的Insights則可在文章閱讀時,加入來自網路上其他相關資訊。

Excel也加入了多項新分析及資料連結工具,例如透過「單點擊預測」(One-click forecasting)只要滑鼠一點就能建立預測。結合Power Query,使用者可以在Excel串連、結合多種資料源,包括SAP、Business Objects的表格、或是Hadoop及Salesforce的非結構化資料。Excel也強化了Power Pivot功能使資料建模更容易,其PivotTable與PivotChart等分析功能也增加直覺化分析、自動時間分組等能力,並能計算多達一億多列資料。其他還包括Excel workbook出版分享及多種圖表設計工具等。

Office 2016 for Windows桌機版還加入資料外洩防護(DLP)、Outlook雙因素認證、版權管理及其他IT管理功能。

Office 2016尚有Mac版,預計計畫在今年夏天推出正式版。另還有支援觸控及為行動裝置最佳化的Windows 10的通用版,已在二月間推出技術預覽版。(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