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周前微軟揭露可適用於不同裝置尺寸螢幕的Universal Office for Windows 10的計畫之後,現在微軟宣布可執行於PC、筆電及平板的Universal Office for Windows 10技術預覽版已開放下載,包括Word、Excel及PowerPoint。而未來幾周還將釋出適用於手機及平板的相同版本。

Windows 10是微軟第一個可同時支援各式裝置的視窗作業系統,通用於PC、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Xbox與物聯網裝置。另外微軟先前也提出符合Windows 10特性的「通用應用程式」(Universal Apps)軟體設計願景,希望讓開發人員以單一的Windows應用程式平台一次打造可直接在各種不同裝置上執行的應用程式。而這次為Windows 10平台釋出的通用型Office應用,微軟宣稱為觸控及行動裝置最佳化,適合移動狀態中使用,而無需鍵盤及滑鼠。

使用者必需先加入Windows測式人員計畫(Windows Insider Program)才能下載使用。如果已經在試用Windows 10技術預覽版的使用者則可在新的Windows Store Beta中搜尋Word、Excel及PowerPoint下載。

不過在釋出技術預覽版的同時,網站似乎出現一些問題,微軟並在官網公告指出,正在修復網路存取及下載問題,並請使用者稍候再下載。

微軟Office產品管理部門總經理Julia White指出,Office團隊將為Windows 10平台創造嶄新的Office體驗,將Office生產力效益帶給所有裝置的用戶。過去12個月,微軟力圖重塑一個行動優先、雲端至上的Office,下一步就是專為觸控及行動裝置最佳化的Windows 10版Word、Excel、PowerPoint、OneNote及Outlook。

微軟表示,包括Word、Excel、PowerPoint、OneNote,及Outlook在內的通用型Office將可在各種螢幕尺寸的裝置上執行,從最小的手機及平板到最大的Microsoft Surface Hub。微軟並表示,目前正在打造下一代Office 2016。

↓ 在剛釋出的三項應用方面,Word for Windows 10可讓使用者新增、編輯文件、檢視、標註後,再與他人即時分享。以Bing為基礎的Insight for Office功能在「讀取」(Read)模式下,可在讀取時加入其他線上資源,包括圖片、網路參考文件或定義等等。

↓ Excel for Windows 10加入「觸控優先」的控制功能,以便於選擇表格欄位、調整圖表或管理workbook物件。

↓ PowerPoint for Windows 10加入Ink Tools,可在簡報中即時加入註解。(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