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宣佈釋出Mac平台的Office 2016預覽版,即日起使用者可以開始下載試用最新版的Office for Mac。

微軟Office 365終端應用暨服務部門企業副總裁Kirk Koenigsbauer指出,Office 2016 for Mac整合雲端讓使用者得以隨時隨地、透過任何裝置存取儲存於OneDrive、OneDrive for Business及SharePoint上的文件。

Office 2016 for Mac包含更新版的Word、Excel、PowerPoint、OneNote及Outlook,除了功能類似最近推出的Windows 10版通用型Office及Office for Android平板外,也具備一些專為Mac電腦設計的特點。例如因應Mac的Retina顯示器,新Office提供數千項支援繪圖、全螢幕畫面,以及Mac電腦獨有的「捲動彈回」(scroll bounce)等功能。

微軟宣稱,重新設計的ribbon介面讓使用者更容易找到想要的功能,新的工作窗格功能則使圖片的定位、大小變更或旋轉更簡單。新的佈景主題及樣式則可協助使用者製作專業美觀的文件。Word 2016 for Mac也包含新的設計頁籤,讓使用者得以管理文件排版、色彩及字型,瀏覽面板則允許用戶調整文件結構並更容易在不同文件間切換,回應串列(threaded comments)則可將編輯過程整合成對話以便於追蹤回應。

此外,Excel 2016 for Mac透過支援Windows版Excel 2013功能,方便使用者跨平台分享文件。新的Analysis TookPak加入多種統計功能,包括移動平均及指數平滑法、PivotTable Slicers則協助使用者從大量資料找出資料模式以回答問題。

PowerPoint 2016 for Mac加入「簡報者檢視畫面」,讓使用者得以有效控制簡報,只將主要簡報頁投影在螢幕上。新的動畫窗格可加速簡報製作,而簡報過場則增添簡報的豐富性。

微軟表示計畫在今年夏天推出正式版Office 2016 for Mac。微軟還計畫銷售Office for Mac中的個別應用版本,但尚未公佈定價及明確時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