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NortonLifeLock

NortonLifeLock本周宣布有意收購捷克防毒軟體公司Avast,成為這家業者為重振消費者安全產品的最新收購計畫。

NortonLifeLock是2019年博通107億買走賽門鐵克企業安全產品及品牌後的業務部門,主要是消費者防毒產品Norton及身分防護產品LifeLock。NortonLifeLock。本周Avast宣布和NortonLifeLock正在洽談收購事宜,昨日NortonLifeLock也證實,正和Avast董事會進一步討論和NortonLifeLock合併事宜。

NortonLifeLock指出,NortonLifeLock和Avast合併將可集結兩家願景一致、公司背景互補以及積極創新的公司,雙方也致力於推動為客戶、員工及股東帶來最大效益的合併。這樁交易可能由NortonLifeLock以現金加換股方式達成收購。

創立於1988年的Avast擁有多項產品及子公司,包括AVG防毒、磁碟清理工具Piriform CCleaner及TuneUp、Privax VPN。Avast 2020年出售了盜賣用戶個資的子公司Jumpshot。

這項收購如果成真,將是NortonLifeLock最新一樁收購。去年12月NortonLifelock以3.6億美元收購德國防毒軟體業者Avira。這樁交易也顯示即使微軟在Windows中加入防毒功能,但安全業者認為,面對消費大眾的防毒及安全市場仍然有其機會。

無獨有偶,McAfee今年3月也以40億美元出售企業安全資產,專注在消費者安全業務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