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擷取自博通新聞稿(https://investors.broadcom.com/node/52511/pdf)

一如上個月媒體報導,通訊晶片大廠博通(Broadcom)周四宣佈以107億美元現金,收購賽門鐵克(Symantec)的企業安全業務以強化軟體業務,而賽門鐵克仍然保有消費性安全產品,包括身分防護服務LifeLock及諾頓(Norton)防毒軟體。

本收購案已獲得雙方公司董事會通過,還需經過美國、歐盟、日本主管機關核准,預計在今年年底前完成。而在收購後,博通將擁有賽門鐵克品牌,並將之整合到該公司產品中。

彭博社及路透社7月初分別報導博通收購賽門鐵克的消息,但隨後又傳出賽門鐵克嫌出價太低而一度協商破裂。

博通過去曾企圖收購高通但宣告失敗,不過這家網通晶片廠商去年成功以189億美元收購組合國際(CA),今年再下重金買下軟體公司。賽門鐵克企業安全產品涵蓋端點安全、Web安全服務、雲端安全及資料外洩防護。利用博通現有通路銷售該公司產品,有助於多元化產品組合並帶進新營收。

博通執行長Hock Tan表示,「賽門鐵克的企業安全業務是業界領導者,發展出某些全球最強大的防護解決方案,協助企業確保從端點到雲端的資料。他也預計將關鍵基礎架構軟體銷售給全球2000大客戶。

賽門鐵克臨時執行長Rick Hill指出,這樁收購案將使其公司聚焦消費網路安全業務Norton及身份防竊訂閱方案 LifeLock。

CNBC報導,美國啟動對華為出售關鍵零組件的禁令直接衝擊博通,迫使其調降6月營收預測。博通執行長Tan指出,加碼軟體有助於平穩公司業務,賽門鐵克產品也可和之前收購的Brocade及CA,創造交叉銷售的機會。

賽門鐵克企業安全業務2019會計年營收達23億元。博通則估計2019年會計年度營收為225億美元。消息公佈後,賽門鐵克盤後股價上揚逾5%,博通則上漲1%。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