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Cmglee (CC BY-SA 3.0)(https://zh.wikipedia.org/wiki/File:Cambridge_Science_Park_Broadcom.jpg)

彭博社路透社於7月3日相繼引用消息來源報導,晶片大廠博通(Broadcom)正準備出手買下知名資安業者賽門鐵克(Symantec),雙方已進入緊鑼密鼓的協商階段,最快會在幾周內達成協議,消息傳出後,當天賽門鐵克股價大漲13.57%,以25.1美元作收,反倒是博通股價下滑了3.54%,收盤價為284.89美元。

去年博通才以189億美元的現金買下企業軟體業者CA,今年又傳出打算併購賽門鐵克。彭博社分析指出,博通執行長Hock Tan的策略一向是整併具備一定市場地位的公司,並讓它們能夠獨立營運,而非將相關技術整合到既有的產品上。

這並非是第一次有晶片大廠對資安業者感興趣。英特爾(Intel)也曾在2010年以77億美元買下資安業者McAfee,打算利用相關技術來強化伺服器與雲端的安全性,還將它更名為Intel Security,不過,英特爾在2016年又讓Intel Security獨立,把51%的股權出售給TPG,TPG再度重新採用McAfee的品牌名稱在市場上獨立運作。

成立於1982年的賽門鐵克不但歷史悠久,也是全球數一數二的資安業者。根據eSecurity Planet基於營收與產品範圍的調查,賽門鐵克為全球第二大的網路安全供應商,僅次於思科,凌駕Palo Alto Networks、Check Point與微軟。

只是近年來賽門鐵克面臨許多挑戰,除了競爭對手增多之外,也遭到美國監管機構的會計違規調查,今年還突然宣布更換執行長

不管是博通或賽門鐵克都未回應相關報導,根據賽門鐵克7月3日的收盤價,該公司目前市值約為160億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