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olid Branding

老牌安全廠商McAfee昨(8)日宣布,將把企業安全業務出售給私募基金公司,未來將把重心放在消費者安全產品上。

McAfee將以40億美元全現金將企業安全業務,包括員工、資產賣給由Symphony Technology Group率領的投資團隊。除去主管機關許可及相關條件等因素,這項業務預計2021年底完成。

McAfee發展企業安全業務超過30年,現今產品線涵括裝置到雲端的安全解決方案,客戶遍及財星百大企業中的86%,2020年會計年度營收帶進13億美元。

2010年被原創辦人John McAfee賣給了英特爾後,McAfee改名為Intel Security,2016年再度獨立出來賣給了資產管理公司TPG,並改回原名McAfee。2020年底McAfee公司再度向美國證管會提出欲在那斯達克市場IPO的申請。

McAfee執行長暨總裁Peter Leav指出,這項交易使McAfee得以專注在消費者業務上,以加速推動McAfee成為消費者個人安全產業領導廠商的策略目標。轉型為消費者產品供應商的McAfee將維持原品牌名,而出售後的企業產品部門將另立品牌。

McAfee也可藉此交易來紓解公司的財務吃緊狀況,包括削減近10億美元的債務,以及償付其他交易開支。根據TechCrunch的報導,McAfee今年也裁了數百名員工,並關閉位於以色列的軟體開發中心。

Symphony Technology Group去年2月也從Dell手上,以20億美元買下了認證及加密方案業務RSA。在TechCrunch報導提到,McAfee企業安全及RSA或可有某種程度的搭配,因為他們都是技術優異的公司,只是趕不上技術更新的競爭者。

而原創辦人McAfee則陷入官司麻煩,上周因詐欺與共謀洗錢罪名被美國政府起訴

2019年賽門鐵克也將企業安全業務出售,他們以107億美元的代價連同賽門鐵克的品牌賣給了晶片廠商博通,自己則改名為NortonLifeLock,專注銷售消費者防毒品牌Norton及身分安全產品LifeLock。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