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Photo by Dell Inc on https://commons.wikimedia.org/wiki/File:Dell_booth_-_CeBIT_2013_(8531003854).jpg (CC BY 2.0)

武漢肺炎衝擊全球經濟,繼IBM及微軟後, The Register昨(30)日首先報導,並獲得Dell證實該公司將裁員,但強調和疫情沒有直接關係。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指出,Dell將自現有逾15.7萬名員工裁減近6%,即超過9千人會在未來幾個月內收到通知。另一名消息人士則說沒那麼多,影響人數在2千人以下。

Dell證實裁員一事,但強調該公司每年會定期評估而調整營運策略,這在年初就規劃好,和COVID-19疫情無關。但是Dell也說,和所有公司一樣,因應疫情帶來的不確定衝擊,該公司也會採取多項預防性措施。

Dell也未說明裁減人數及影響的部門。

不過CRN報導受到疫情影響,Dell 5月被迫採取暫停調薪、撥發員工退休金及凍結新聘員工等措施來降低成本。Dell執行長Michael Dell也在今年4月同意不領取95萬美元底薪。

武漢肺炎導致生產、供應中斷、消費活動大減,嚴重衝擊全球經濟,各國掀起企業裁員潮及倒閉潮。Dell只是近來被直接或間接影響的科技公司之一。IBM5月坦承在公司業務調整下減員數千,微軟也伴隨新顧問服務部門的成立裁員近千人,影響MSN、Azure部門及行銷、業務人員。

此外,HPE飽受供應鏈中斷及銷售下降之苦,5月間宣佈員工凍薪及人數不明的裁員。上個月,HPE合併超融合部門Nimble Storage dHCI及SimpliVity的研究部門,而讓部門研發人員走人。此外,甲骨文也傳裁減歐洲員工近千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