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l創辦人及執行長Michael Dell,檔案照,Photo by Oracle PR on https://www.flickr.com/photos/oracle_images/5015729782 (CC BY 2.0)

受到武漢肺炎影響,許多企業面臨營收下滑的挑戰。對此Dell創辦人及執行長Michael Dell決定,他不拿今年度95萬美元的底薪。

根據Dell提交美國證管會(SEC)的報告指出,有鑒於全球COVID-19疫情造成的衝擊及不確定性,公司董事長暨執行長Michael Dell同意,暫時減領公司應付的底薪。Dell本人同意放棄其底薪,直到2021年1月29日。

根據Dell 2019年的年報,Michael Dell底薪為95萬美元。連同底薪,他2019年的總收入應為362萬美元。不過Dell已經是億萬富翁,即使不拿這筆錢,他還可以拿到266萬的公司紅利。此外他手上還有上千萬未執行的Dell股票選擇權。

武漢肺炎對企業營運造成重創。電動車大廠特斯拉本周宣布,全球分公司都將採取減薪因應,其中北美分公司副總裁以上減薪30%,協理以上減薪20%,其他層級員工則減薪10%。此外,無法居家上班及未負責重要工作的員工,則需放無薪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