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指出,微軟這波裁員影響MSN、Azure部門。其中首當其衝的是大量引進AI的MSN.com。6月初媒體報導,為MSN.com、Edge及Microsoft News App編輯內容的約聘人員,被通知合作只到6月30日為止。(圖片來源/微軟)

ZDNet、路透社及Business Insider分別報導,微軟在進入新會計年度2021年後裁減員工近千人。

報導指出,這波裁員影響MSN、Azure部門。其中首當其衝的是大量引進AI的MSN.com。6月初媒體報導,為MSN.com、Edge及Microsoft News App編輯內容的SANE (Search、Ads、News、Edge)約聘人員,被通知合作只到6月30日為止。Geekwire引述消息來源報導,最新一波裁員則進一步裁減之前留下的人員,人數不詳,但包括資深部門主管。

Business Insider報導,這波裁員還影響Azure部門,影響人數將近1千人。

ZDNet則報導,除了上述兩個部門外,微軟也將裁減部份行銷及業務人員,僅在數百人之譜,但是這次變動規模已少於2017年大改組時裁減的數千人。

報導指出,最新的裁員是否與新年度的部門重整有關則不得而知。微軟7月初傳出將整併Customer Success、技術支援、客服成新的Customer Experience and Success(CE&S)部門,並在其下成立顧問服務(Consulting Service),也影響前端銷售(field sales)人力調整。

此外,微軟6月底也宣佈將關閉幾乎所有實體門市Microsoft Store,僅留下雷得蒙市、倫敦、紐約及雪梨4家旗艦展售中心。當時微軟稱零售部門員工將轉為線上銷售、技術支援及教育訓練。

路透社則報導,微軟拒絕評論裁員的職位類型、人數及分公司。但微軟表示該公司向來在進入新年度時調整人力。

根據微軟網站,截至今年3月底,微軟全球員工人數為15.6萬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