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境示意圖,圖片來源/微軟

ZDNet昨(13)日報導,微軟進入會計年度2021年進行組織大調整,包括調整技術支援部門,以及成立新的顧問服務部門。

改組消息是在7月8日正式對內公告。據ZDNet取得的消息,微軟這次變動之一是成立新的Customer Experience and Success(CE&S)部門。根據微軟最新工作職缺描述,這個部門包括新的「Customer Experience Design」及Customer Success,主要工作是提供微軟客戶協助及建議。據ZDNet報導,這新部門至少整合原有Customer Success Unit、企業支援(Enterprise Support)及客戶服務和支援(Customer Services and Support)部門。

第二項重大變動是成立顧問服務(Consulting Service),這是擴大並取代既有微軟服務(Microsoft Services)而成,將隷屬於新成立的跨產業解決方案(Cross-Industry Solutions)事業群。新的微軟顧問服務將包含Azure Cloud與AI、 企業應用(Business Application,如Dynamic 365)、以及Modern Work(專指Microsoft 365相關業務)三個領域。ZDNet報導,這個部門目標是「向客戶介紹新的營運模式,並贏得使用微軟三朵雲的大單」。微軟顧問服務將在7月14日正式營運。

ZDNet並報導,新成立的跨產業解決方案,將由剛從Accenture離職的執行長Omar Abbosh出掌。

至於這項新的組織變動,是否會在下周舉行的線上版Inspire大會公告不得而知。微軟也未對ZDNet報導做出評論。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